赖声川陈佩斯韩寒三大剧目齐亮相

2012年11月13日15:58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万科话剧节到今年进入第四个年头。昨日,主办方万科集团与天歌传媒向记者透露,第四届万科话剧节将于12月10日至12月18日期间举行,赖声川的《弹琴说爱》、陈佩斯的青春版《阳台》以及根据韩寒[微博]《光荣日》改编的同名话剧将会来连坐镇。

  新思路 只做精品 100元低价票占45%

  一年前,田沁鑫[微博]、陈佩斯等名家大腕的6部作品成为上一届万科话剧节的亮点。首度实现百分之百售票,票房收入达到120万,三年翻了6倍。今年,主办方认为,万科话剧节也应该有一个新的思路,在老百姓已经有了看剧习惯的情况下,只为他们引进经典的剧目。经过万科话剧节三年多的努力,从林奕华[微博]、孟京辉[微博]到田沁鑫,从梅婷[微博]、李心洁[微博]再到陈佩斯,邀来的剧目与演员都在与国内话剧主流市场看齐。而事实证明,大连的老百姓对于这些经典作品与明星演员也都充满期待。

  另外,虽然今年引进的作品都是在国内其他城市“一票难求”的作品,很有票房号召力,但主办方此次特意降低了票价,三部作品的最高票价480元,而100元的低价票比例占了45%。

  新剧目 赖声川韩寒陈佩斯三人领衔

  今年的主打剧目包括了赖声川的《弹琴说爱》、陈佩斯最得意的作品青春版《阳台》以及根据韩寒《光荣日》改编的同名话剧,这三部作品都在国内北上广等城市获得了很好的反响,演出时几乎“一票难求”。

  话剧节的开幕作品是陈佩斯最得意的作品青春版《阳台》,将会在12月10日和11日在大连广电中心剧场连演两场。紧随其后,12月12日和13日两天,将是上海话剧中心根据韩寒首部魔幻现实主义同名小说改编的话剧《光荣日》。据记者了解,《光荣日》用韩寒一贯自觉自发的幽默,讲述了男人崇拜、女人爱慕的精神领袖大麦,在大学毕业之后带领着七个同学来到一个小镇小学支教时,所遇到的种种荒诞事件。

  同时,作为华语世界最著名的戏剧大师之一,赖声川和他的作品都是第一次来连。《弹琴说爱》以盲人学生许哲诚和美国音乐老师John两人的对话为故事发展线索,中间夹杂着大量钢琴表演以及歌曲演唱。天歌传媒透露,赖声川计划演出当天12月18日亲自来大连与观众见面。

  花絮阅读

  陈佩斯为大连重新召回《阳台》剧组

  在去年的万科话剧节期间,陈佩斯的《雷人晚餐》两场演出均票房爆满。而他个人还曾独家做客本报,与读者、观众、大学生话剧爱好者分享了他个人的艺术人生。陈佩斯和记者表示,以后一定会经常来大连,特别是希望大连的大学生话剧爱好者能够与他保持联系,他很愿意为大家提供学习和实践的平台。今年,陈佩斯带来的《阳台》是他最得意的一部作品。天歌传媒透露,本来这部戏已经暂告一个段落,但是当陈佩斯得知大连的演出邀请时,还是将剧组全班人马召回。

  陈佩斯从2001年11月开始做《托儿》,如今已经成为中国话剧界的旗帜之一。《阳台》是他潜心筹备4年、十易其稿的心血之作。剧中讲述包工头老穆为民工讨要拖欠工钱,无奈之下上演“跳楼秀”,但是由于过火“表演”,不慎失足掉到了贪官侯处长家的阳台,由此引出一连串滑稽的故事。记者李洪波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