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之舞》巡演留意“三大招牌”(图)

2012年11月22日07:19  信息时报
  除了最出名的群体舞,热情的“火舞”(右图),舞者们的“飙舞”竞技(左图),也是《大河之舞》的招牌表演。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谢奕娟) 12月7日~9日,《大河之舞》将登陆广州中山纪念堂,并将以此开启北京、上海、重庆等10余个城市的华丽谢幕之旅。据记者了解,《大河之舞》此次巡演融汇了多组的精英,因为目前《大河之舞》在其他国家的巡演已经结束,这次将3个巡演团的精英汇集一组,几个演出队的舞王舞后,包括曾受邀亮相央视2009年春晚的领舞们也将亮相此次中国巡演。这已是《大河之舞》第三次登陆广州,究竟是什么令这部“世界第一舞”如此富有魅力,让“河粉”欲罢不能?最根本的还是《大河之舞》中汇集了挑战人类极限的高超舞技。

  看《大河之舞》,有三大“招牌舞”不容错过。其一是“排山倒海”的群体舞,当舞者们以连手掌都拍不过来的踢踏节奏扑面而来,你也许会忍不住捂嘴,这就是气势最为恢弘的爱尔兰群体舞带给人的本能反应。在“火舞”一幕,随着灯光渐亮,红衣如火的舞者渐现在观众的眼前,奔放如火的舞姿让观众看到了一个美丽而桀骜不驯的灵魂,这是弗朗明戈和踢踏舞的完美融合,让现场每个人都会彻底地感受到什么叫“百炼钢化绕指柔”。

  令人直呼过瘾的还有舞者们的“飙舞”竞技,下半场的《大河之舞》炫目上演PK大戏,当两位黑人舞者前来“踢馆”,爱尔兰踢踏舞者却目不斜视,以一副王者的气势应战。两队舞者互不相让,俨然把表演变成了一场脚尖上的决斗,表演不断升级升温,观众的掌声也将按捺不住,现场气氛也将掀至最高潮。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