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盲钢琴家领衔《弹琴说爱》12月将登南京

2012年11月30日03:19  扬子晚报
演出剧照演出剧照

  由赖声川担任艺术总监、丁乃筝编剧导演的《弹琴说爱》将于12月29日晚在南京人民大会堂震撼上演,将为今年南京新年圣诞奉献贺岁大礼。

  《弹琴说爱》的主演是一位被称为“贝多芬再世”的全盲青年钢琴家许哲诚。出生后三个星期,便确定罹患了视网膜剥离,导致双眼失明。3岁时显示出了惊人的音乐天赋——无师自通地用钢琴弹出外公哼的曲调,展现对旋律节奏的绝佳乐感。于是,家人开始栽培他学琴,靠出租车谋生的父亲不顾经济的拮据,培养他学习音乐。9岁开始获奖,14岁时许哲诚的音乐视野开始迈向国际。在美国举办“国际身心障碍青年音乐家”钢琴比赛,他以台湾民谣“天黑黑”,一举拿下“国际身心障碍青年音乐家”首奖。直到主演赖声川经典名剧《弹琴说爱》,许哲诚不仅凭音乐征服了观众,更是以励志传奇感动着世界。

  剧中许哲诚本色出演一位盲人钢琴学生。白天晚上怎么分?许哲诚说:起床就是白天,躺下去就是晚上。生命是什么颜色?充满人生哲理的《弹琴说爱》告诉我们:“是在黑和白之间。”扬子晚报记者 张艳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