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白兰芝》展别样爵士风情

2012年12月12日16:33  天天新报

  “你可知道一个女孩,孤单单在世界上,必须牢牢控制住自己的情感,否则很快就会迷失了方向……”音乐剧《白兰芝》近日在台北首演,该剧改编自美国剧作家田纳西·威廉斯1964年经典作品《欲望号街车》,经导演刘亮延和知名音乐人柯智豪的精心创作,以爵士乐为基底将其创编成为一台别样的歌舞音乐剧。据悉,《白兰芝》将于下月中旬起移师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献演。

  歌舞音乐剧《白兰芝》大量采用爵士乐风格,歌曲数量超过10首,彻底实践了一个怎么说就怎么唱的“念歌”理论。全剧整个音乐长度占总长之八成,管乐与弦乐编制庞大,堪称柯智豪近年各部电视电影与流行音乐制作中规模最复杂的一个作品。

  《白兰芝》讲述姐姐白兰芝探访妹妹史黛拉期间发生的事,有别于经典原著,剧中并无其他男性角色,全由姐妹二人权充扮演,大大突出了女人之间,从“羡慕忌妒恨”展开的细微情感转折,呈现出了追求幸福与手足之情中的莫可奈何与血腥残忍,也对“幸福场景”这一课题提出了反思。两位上海滩的新锐音乐剧演员在剧中表演和对于10多首原创歌曲的演绎,也让人叹服。而在爵士音乐的映衬下,马青莉和韩霜饰演的两“姐妹”,也以歌舞伎和戏曲身段的到位拿捏,让这出《白兰芝》更显别样的韵味。○朱 渊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