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泉主演《青蛇》 演白素贞是挑战更是享受

2012年12月13日11:16  新浪娱乐 微博
袁泉出席《青蛇》发布会 袁泉出席《青蛇》发布会
袁泉和余少群分饰白素贞、许仙 袁泉和余少群分饰白素贞、许仙
袁泉与田沁鑫、秦海璐、余少群合影 袁泉与田沁鑫、秦海璐、余少群合影
导演田沁鑫与袁泉互动 导演田沁鑫与袁泉互动

  新浪娱乐讯 袁泉[微博]12月12日出席由导演田沁鑫[微博]执导的话剧《青蛇》发布会,清新素雅的装扮也正契合她在剧中“白素贞”的角色。在发布会上袁泉表示,自己很高兴与众主创一同合作,“我相信大家一起探讨和磨合,一定会制造出许多只属于《青蛇》话剧版本的特别时刻。我很庆幸自己可以遵从内心,接演白素贞这个角色,也很荣幸可以成为这些特别时刻的见证者和创造者。”

  袁泉演白蛇:在角色身上找到认同感

  由田沁鑫执导的话剧《青蛇》于12日举办发布会,公布该剧将在2013年3月的香港艺术节中首演,随后将于4月10日起在北京国话剧场连演10场,之后还会陆续在澳门、台湾及上海等地与观众见面。在这部即将开始排练的话剧中,袁泉饰演白素贞一角,让不少媒体与观众十分期待。

  在谈及自己即将饰演的角色时,袁泉毫不掩饰自己的偏爱和敬意:“我觉得白素贞是个很美、很理想化的角色,我崇拜也喜欢这种有能力、对精神有更高追求的女性,而且我从她身上能找到认同感。”

  袁泉在当日受访时说,“也许当一般观众看到剧名的时候,就会自然想到剧中的主角。其实在这部戏中,白素贞、许仙、法海等等这些角色也都会从自己的角度,带动剧情的推进和发展。”

  坚持演白素贞 “是挑战更是享受”

  袁泉在《青蛇》角色上的选择出乎很多人意料,但她却享受其中。“这是大家太熟悉的一个角色,我反而想从我的理解上找到自己表演的空间。”而接演话剧《青蛇》中白素贞一角,完全是她自己的选择。“我知道我可能会因为接演白素贞这个角色,让自己背负一些压力,但这也许能更好地帮助我演出更精彩的东西,让我产生更多想法来促进自己的表演。”

  “这个角色太吸引我了。她爱的已经不是一种情意,而是一种理想了。我在想,她已经很像一个人了,但毕竟还是一个妖,在她追求理想的过程中一定不完美,也一定有过怀疑,她是如何消解的。这种分寸的拿捏,恰恰是我挑战的兴趣。”袁泉表示。

  文本出发 期待创造特别时刻

  “徐克导演曾经执导过《青蛇》的电影,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从小学京剧,也看过戏曲舞台上的《白蛇传》。关于这个故事的每种解读,都有独特的味道。”而这部即将开排的话剧版《青蛇》,则将更多地从文本出发,对此袁泉表示,“排练就快开始了,我这些天也一直在看李碧华的原著小说,希望在排练中、在舞台上把它呈现到最好。”

  曾在大学毕业后就与田沁鑫导演合作过《狂飙》的袁泉表示,自己在这若干年中曾有多次机会可与导演合作,但最终都因种种原因而错过,如今终于在《青蛇》的创作中再度相遇合作,“我相信大家一起探讨和磨合,一定会制造出许多只属于《青蛇》话剧版本的特别时刻。我很庆幸自己可以遵从内心,坚持接演白素贞这个角色,也很荣幸可以成为这些特别时刻的见证者和创造者。”袁泉对即将开始的排练充满期待。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