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喜剧《我不是成龙》首演受欢迎

2012年12月14日17:30  人民网
剧照 剧照

  2012年12月12日,由同德共创出品的中国首部舞台功夫喜剧《我不是成龙》在北京国安剧院正式开演。该剧由导演兼主演大鬼历经八年磨砺创作而成,讲述一个因长相酷似成龙的普通年轻人不断追逐梦想、寻找和突破自我的故事。此剧首次将中国功夫、跑酷以及“龙”式喜剧元素融入其中,两个半小时的演出让全场爆笑不断。当晚,众多明星云集,其中包括蔡明等名人来到现场,力挺该剧,并向该剧的成功开演表示祝贺。

  《我不是成龙》位居功夫舞台剧全国之首,剧情流露小人物的辛酸与幽默

  《我不是成龙》能够位居功夫舞台剧全国之首,还当说起他的精彩开场。不同以往舞台剧的开场,剧中部分演员从剧院的四面八方涌进来,精彩的跑酷、功夫,让人炫目。演员个个身怀绝技,飞身而至,又飞身而去,引起全场观众的轰动。

  该剧主人公陈伦首先以保安身份登场,为上春晚,陈伦被问及因何当选“十佳保安”时,他的回答令人哭笑不得:“房价太高,只有10户人家,当然可谓‘十家保安’”。“春晚”也是真有其人,我要上“春晚”,一度引爆全场笑点。

  “春晚竟是和尚私生女”“中国好功夫中,陈伦结识的七侠义士”“黑社会的化身虎头帮和他们来自日本、韩国、西班牙、美国、泰国的格斗家五虎上将”这些桥段让观众爆笑的同时,更带有一丝啼笑皆非的暗喻,令人捧腹又不失深刻的思考。

  剧终,主创大鬼亲自献歌同名曲《我不是成龙》,该剧在一片笑声和感动中伴随歌声和舞蹈华丽收场。当晚即有观众表示意犹未尽,期待大鬼的续集作品。

  《我不是成龙》首演现场新星展露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的女一号——个性开朗的90后女孩郭家屹,小小年纪的她已是国家一级运动员,一级裁判员,国家武术六段运动员,在国内外武术赛事中屡获大奖;并在尔冬升导演的《大魔术师》中饰演黑鹰会杀手,与梁朝伟演对手戏而崭露头角。

  另外,在《金陵十三钗》中有出色表演的周梦乔也客串了本次演出,还有从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中走出来并在春晚走红的郭丰周,他们的精湛演出也给该喜剧增添了更多绚美的光彩。

  《我不是成龙》成龙之日,不忘感恩社会

  笔者在《我不是成龙》首演现场了解到,舞台剧《我不是成龙》售出的每一张门票都会有5元票款捐赠给中国社会福利基金MD关爱项目,并计划举办慈善专场,更大力度帮助这些患病的孩子!本次公益项目,也将为更多身患肌无力的儿童谋得更多福利。由此不难窥见《我不是成龙》团队,身怀真功夫,不失公益心,在成龙当日,不忘感恩社会。

  据悉,跨年巨献《我不是成龙》12月12日在国安剧院首演之后,将继续驻场国安剧院,并将在全球演出200场次,将中国功夫和中国精神传遍世界每个角落!

 

(责编: candy)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