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琴说爱》来宁演出 演唱《南京我爱你》

2012年12月18日15:01  扬子晚报

  由赖声川[微博]担任艺术总监、丁乃筝编剧导演的《弹琴说爱》将于12月29日晚在南京人民大会堂震撼上演。随着新年的临近,票房一路井喷,得知南京观众如此期待这部大戏,《弹琴说爱》剧组也惊喜不已,决定精心策划特别环节以此祝福南京、祝福新年。最终由赖声川、丁乃筝敲定现场演唱南京市歌《南京,我爱你》,以此表达剧组台湾的主创人员对南京的特殊感情及对现场观众的谢意。   

  《南京,我爱你》听哭许哲诚

  《南京,我爱你》以独具新意的文学内涵和通俗流畅的音乐语言,唱出了南京的风采和神韵,唱出了南京人的精气神。当丁乃筝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时,就为之深深地吸引和感动,并将《南京,我爱你》推荐给了剧中2位主演钢琴家范德腾和全盲钢琴家许哲诚,师生两人弹着钢琴、和着旋律、唱着歌词,当唱到:“南京南京我爱你,爱你盎然的生机斑斓色彩,蓝天和白云长桥飞虹彩,大道如织啊绿荫铺华盖,茉莉花开香呀香飘五洲四海,云锦和雨花绘出崭新的风景……”因优美的歌词、抒情的旋律特别是看不到、想得到的心情,一时竟然让许哲诚泪流满面。排练后许哲诚说这首歌深深打动了他。

  除了巴赫,还会唱到“超级玛丽”

  这出剧开始时钢琴老师做梦在与纽约爱乐合作演奏格什温的《蓝色狂想曲》,师徒二人琐琐碎碎地说着音乐和人生,亚当与夏娃。到台上二人说起了巴赫,从巴赫开始,这出戏渐渐明亮而充满感情……据悉,《弹琴说爱》南京的演出曲目十分丰富,除演唱一些耳熟能详的歌曲,还有《内山姑娘要出嫁》、《超级玛丽电玩主题曲》等“另类”歌曲,而钢琴演奏的全是经典名曲,如《少女的祈祷》、《献给爱丽丝》、《圣笛协奏曲》等。以钢琴对弹、对唱,唱生活、谈人生,以音乐串联剧情,通过古典乐、蓝调、流行乐及歌曲,使整个表演极富变幻而又情感充沛。     扬子晚报记者 张艳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