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兰芳琴师姜凤山因病逝世 享年90岁

2012年12月22日18:57  新浪娱乐 微博
北京京剧院官方微博 北京京剧院官方微博
姜凤山(资料图) 姜凤山(资料图)

  京剧表演艺术家张学津先生逝世 终年71岁>>>

  新浪娱乐讯 2012年12月22日13:05,著名京胡演奏家,梅兰芳先生琴师姜凤山先生在北京病逝,享年90岁。

  姜凤山1923年出生于北京,与梅兰芳合作长达12年,是梅兰芳生前最后一任京剧琴师。梅兰芳逝世后,姜凤山仍然留在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为梅派剧目的整理传承倾注了毕生心血,为培养梅派胡琴传人、梅派弟子作出了巨大贡献。

  北京京剧院官方微博于22日17:44分发布了讣告,定于2012年12月28日上午10:00在八宝山殡仪馆(东厅)举行向姜凤山先生遗体告别仪式。

  21日下午3时13分,另一位京剧表演艺术家张学津因肝癌也在京病逝,对于连续失去两位对于京剧艺术传承有珍贵价值的大师,社会各界均感到无比痛惜。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