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话剧《妄谈与疯话》--剧情简介

2012年12月25日14:23  新浪娱乐 微博
演出海报 演出海报

  一对因意想不到的偏差错过的有情人,一段割舍不掉的婚姻,近在眼前却握不住的人,究竟哪一个才是生命中逃不开的那首歌。四个各具代表性的短篇作品,一部当代都市人生的悲喜剧,谈感情,不掩讥诮;论哲理,不奉虚言;评实事,不唯主流,那些对人类情感、生存与生命价值的深刻思考,串成了这台感人至深的生活组曲,带你寻找那个曾经的自己。

  与李伯男《剩女郎》、《嫁给经济适用男》、《隐婚男女》三部曲不同,《妄谈与疯话》选择四个各具代表性的故事,深刻而不深奥地集中展示出当下都市男女在友情、爱情、生活、生存中的悲喜剧,讲述了都市情感中的一群“贱骨头”的爱恨情仇,在情感上更具浓度,在思想上更具深度。

  遵照六六文字的气质,用一种扭曲的美直接表达自己对生活的理解及观点,用轻松有趣的方式表达都市情感中的困境与幸福,用最直接,最深刻的形式去触及人性,激发人对生活的思考和追问。剧中那句“忘记一个人很简单,不见或者不贱”的口号更是在当下众多的都市男女心中溅起不小的涟漪。

  张国荣的歌曲《我》多次出现在演出中,不仅很适合剧情需要,而且表达出80后男女对于那时光阴的追忆和感伤。歌曲对我们记忆的影响,很大程度上他会勾起我们对往事的回想。它也如同一个电线杆,在心中不来不去。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