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艺2013开年复排老舍名作《骆驼祥子》

2013年01月05日17:59  新浪娱乐 微博
话剧《骆驼祥子》彩排(1) 话剧《骆驼祥子》彩排(1)
话剧《骆驼祥子》彩排(2) 话剧《骆驼祥子》彩排(2)

  新浪娱乐讯 2013年作为北京人艺新甲子的开始,开年大戏首先打出了经典牌——老舍名作《骆驼祥子》。该剧是对人艺2007新版《骆驼祥子》的复排,依然由顾威导演,于震[微博]、郭奕君、王德立、尹伟、张万昆等主演,将于1月8日至20日在首都剧场上演。1月5日,剧组主创向媒体展示了排练片段。

  《骆驼祥子》是老舍先生的代表作之一,描述了上个世纪二十年代军阀混战时期人力车夫的悲惨命运,祥子也成为旧社会劳苦大众的代表人物。该剧作为北京人艺的保留剧目,陪伴了几代观众。2007年,人艺老导演顾威执导的新版《骆驼祥子》在京首演,人艺演员于震、王茜华分别饰演男女主角祥子和虎妞。此轮复排,除了祥子由于震继续出演外,虎妞由人艺青年演员郭奕君担纲。郭奕君2009年曾作为虎妞B制上过场,此次独挑大梁,她表示,虽然戏比较重,心理上反而踏实,一方面是之前演过,另一方面角色风格也比较熟悉。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剧中祥子与小福子暗生情愫,最终娶了虎妞,可真实的生活中,2012年,饰演祥子的于震却把饰演小福子的辛月娶进了家门,组成了名正言顺的夫妻档。辛月笑言,“在家的时候,饭后娱乐就是互相对词,看对方演的有哪些不对,赶紧提醒一下,这次排戏更默契了。” (徐菲/文 孙慧/图)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