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艺《骆驼祥子》重排找回“人情味儿”

2013年01月06日11:40  北京日报
《骆驼祥子》剧照 《骆驼祥子》剧照

  2013年是北京人艺新甲子的开始,人艺将开年大戏锁定为经典作品—《骆驼祥子》。昨天,笔者前往人艺,领略这版经过5年打磨的“祥子”。

  《骆驼祥子》的悲剧在中国家喻户晓。此番复排,导演顾威拿出了自己的法宝“人情味儿”。他通过再现久远年代的人情来温暖如今的观众。“没忘的温故知新,忘了的一起追忆”,顾威将浓厚的北京味儿和生活气息传递了出来,让这部本有些悲凉的作品也不乏温暖人心的力量。

  此轮复排,几位新面孔的加入也让经典剧目注入了新鲜血液。除了祥子由北京人艺实力派小生于震[微博]继续出演外,虎妞则由北京人艺青年演员郭奕君担纲。从2012年上半年实验剧场的《老爸开门》,到下半年古希腊悲剧《晚餐》,再到刚刚结束的《全家福》,这个被戏称为“钻锅新星”的青年演员,成功演绎了多个不同风格的角色,也被大家渐渐熟知。“这次演虎妞虽然戏比较重,心理上反而踏实一些,一方面是之前演过,另一方面角色风格也比较熟悉。”郭奕君说。

  1月8日至20日,该剧将登陆首都剧场。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