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骄子》濮存昕演曹操突出枭雄特点

2013年01月10日10:2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杨)1月9日,北京人艺2013首部重排大戏《天之骄子》在京首次公开排练。濮存昕[微博]从老版中扮演曹植到新版中扮演曹操,对此转变他坦言两个角色都喜欢。虽然曹操的戏不多,但很有故事,他这次要突出曹操身上的枭雄特点。     

  导演唐烨介绍说:“与郭启宏之前的话剧《李白》不同,这部作品更有戏剧冲突,全剧开头就是矛盾的开端,观众一上来就会有一种紧张感。”该剧一开场就是曹操临终对两个儿子的一番试探、叮嘱,尽管与曹植的戏份相比,曹操的戏份不多,但是台词上却字字珠玑,将曹操作为一代枭雄的敏锐以及狡诈表现得十分突出。 

  对于饰演曹操,濮存昕表示并不陌生,他说:“这已经是我第三次演曹操了,我也是60岁,这个年龄演曹操刚刚合适。”濮存昕说,每一次演曹操,演的都是不同时期的曹操,“这一次则演绎他临终前的状态,我要把这个人物在死之前心里的不甘表现出来”。该剧将于1月30日在北京人艺上演。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