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原创音乐短剧剧本征集大赛结果出炉

2013年01月16日09:52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日前,首届中国原创音乐短剧剧本征集大赛落下帷幕。今日(1月16日)公布获奖结果,剧本《用爱取暖》最终获得一等奖,《沁风破晓》获得二等奖,《时光机》、《夕阳无限》获得三等奖,另有6部作品获得优秀奖。

  中国原创音乐短剧剧本征集大赛由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北京大学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和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主办,北京恬橙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大赛经过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主任、北大音乐学系副主任周映辰,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艺术学系系主任、教授彭锋等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评选,剧本《用爱取暖》获得一等奖;《沁风破晓》获得二等奖;《时光机》、《夕阳无限》获得三等奖;《周末》、《平行线》、《妈祖之光》、《候鸟的摇篮》、《四手情谊》、《黑白相间》6部作品获得优秀奖。

  作为集音乐、歌曲、舞蹈、戏剧、杂技、特技和综艺等艺术元素于一体的表演形式,音乐剧的艺术魅力独特,但由于进入中国的时间相对较短,音乐剧与话剧、歌剧等姊妹艺术相比,仍处于探索阶段。目前,中国原创音乐剧面临的最大问题不是缺少先进的舞美,而是缺少具有丰富人文内涵和持久艺术生命力的好剧本。在此背景下,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希望通过短剧剧本征集大赛,为艺术、文学、戏剧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并为中国音乐剧产业发掘优秀的编剧人才、积累优秀的剧本资源。(TG/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