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晴演史诗舞台剧 被赖声川赞神秘正妹

2013年01月16日17:24  新华网
《如梦之梦》主创
许晴

  即将于6月10日至23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上演的赖声川[微博]史诗舞台剧《如梦之梦》,昨天在上海举行了2013亚太巡演主创见面会。编剧兼导演赖声川携主角许晴、金世杰亮相发布会。此次许晴一头清爽短发、黑灰格背带裤出席酷劲十足,现场称赖声川是“绝对主角”,感叹能看“如梦”的观众最幸福。而赖声川则赞许晴是“正”妹,让人看不透,最适合演顾香兰。

  许晴领衔演员“公转”

  感叹做观众最幸福

  《如梦之梦》是1999年赖声川在印度菩提迦叶看到虔诚信徒围绕菩提树顺时针行走膜拜时,灵感突发而引发的戏剧形式——观众处于中间最圣神的位置,演员围绕观众进行表演。发布会现场,许晴继续颠覆以往温婉形象,一头清爽短发造型亮相,俊酷中不失甜美。

  据了解,由于演出形式的新颖独特,观众区域被赖声川戏称为“莲花池“,而以许晴为主的演员们则会围着”莲花池“展开一系列的表演。“这将会是一件非常疯狂、奇妙的事情,演员离观众很近,从没有这么近过,最近的观众一伸手几乎能摸到演员的脚。”赖声川说。而被问到对此的感受,许晴表示“很羡慕观众”:“这几天我们一直在排练,我觉得对于话剧而言,当观众比当演员更幸福,尤其是赖声川的话剧,尤其是‘如梦’。”

  许晴介绍,排练时演员必须区分东南西北,并牢记自己的走位。绕场的演员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走到规定的方位。有时要配合另一位演员的旁白时间,就要练习很多遍,才能达到两个人语速和走步速度的合拍。有的时候,更是要多名演员同时配合才能达到最佳的舞台效果。在被问到这样是不是很累时,许晴说,“这个绕场的过程是造梦,也是一种修行。”

  被赖声川赞为“正”妹

  看不透最符合角色

  据悉,长达8小时的演出,仅许晴一人就有近4小时的表演,被问到在体力方面是否会有压力时,许晴表示:“导演很爱护每一位演员,我们都会有休息和调整的时间,体力不成问题,心理建设最重要。”被问到通过这几天的排练对赖导的新认识,许晴则爆料“赖声川是现场的‘绝对主角’”,“通过这几天的排练我发现话剧是个大家庭,每一位演员都是主角,但在现场赖老师是绝对的主角,我们会情不自禁地围着他,有时围着他并不是讨论戏,但我们就会围着他。”

  而赖声川夸起许晴更是毫不吝啬:“我觉得她很‘正’,各方面都‘正’,貌美如花是当然的,做人方面,做事方面都很‘正’,是‘正’妹。”谈到为何选许晴出演千呼万唤始出来的顾香兰一角,赖声川则表示:“通过最近与许晴的接触,我越来越觉得她让我看不透,很难懂,而这种难懂,最符合顾香兰的气质。因为顾香兰是一位传奇女子,是五号病人费尽周折要找的人,她的一生都像个迷。许晴的神秘气息最适合出演顾香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