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谈与疯话》接力《经济适用男》登人艺

2013年01月22日16:42  新浪娱乐 微博
演出海报演出海报

  新浪娱乐讯 1月20日,2013李伯男[微博]导演“爱的悲喜剧”演出季之《嫁给经济适用男》,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圆满落下帷幕。22日《妄谈与疯话》接力上演,《妄谈与疯话》由六六原著、何念[微博]编剧,甘萍[微博]、张一山主演,曾于2012年7月暑期档首演于北京人艺实验剧场,百万的制作费,使得这部剧在回本的道路上“任重道远”。

  《经适男》开演三年 “喜得贵子”

  《嫁给经济适用男》自2009年6月开演至今,已经三年有余,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上演100多场。20日晚,是本轮的最后一场。临近开演,一位观众匆匆来迟,却并不急于看戏,而是在场外与制作人、导演唠起了家常。

  据这位徐先生介绍,他和女朋友在2009年一同观看话剧《嫁给经济适用男》而相知相爱,二人深受启发,觉得与彼此的相遇难能可贵,于是两人决定结婚。之后,二人幸福的结晶于2011年诞生。徐先生也是得知了当天是《嫁给经济适用男》本轮的最后一场演出,由于妻子要照顾孩子,便派丈夫代表一家再次亲临现场,徐先生一个劲儿的感叹道,“没有当年的经适男,就没有如今的我。”

  《妄谈与疯话》接力上演 任重道远

  和《嫁给经济适用男》相比,李伯男导演的《妄谈与疯话》是一部相对“年轻”的剧作,该剧由六六原著、何念编剧,甘萍、张一山主演,曾于2012年7月暑期档首演于北京人艺实验剧场。

  《妄谈与疯话》展现出了与李伯男《剩女郎》、《嫁给经济适用男》、《隐婚男女》三部曲不同的气质,虽一样深刻犀利,但格调上多了几分文艺的气息。轻松有趣的表达了都市男女在当下情感中的困境与幸福,用最直接,最深刻的形式去触及人性,激发人对生活的思考和追问,集中展示出角色周旋于友情、爱情、生活、生存中的悲喜剧。

  这部话剧自创排开始,就被冠以“小剧场,大制作”的帽子,百万的制作费更是让很多小剧场圈儿内人士褒贬不一。有人计算,这样的成品剧组至少要演到60场才能回本。尽管前两轮的《妄谈与疯话》票房火爆,但面对“重金投入”,《妄谈》依旧任重道远。(tg/文)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