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首次设立越剧表演本科班

2013年01月22日17:42  中国文化报

  据新华社消息 上海戏剧学院日前公布了2013年招生计划,将首次设立越剧表演本科班,与上海越剧院合作培养越剧表演本科学生,首批招收20名学生。该专业将由吕瑞英、钱慧丽等越剧名家执教。

  此外,由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马兰担任“掌门”的戏曲音乐剧专业以及艺术管理、剧场管理等本科专业,都定位于培养当下由于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而紧缺的人才。马兰表示,由于国内尚无专业音乐剧院团,上戏的音乐剧本科生将不得不“试水”市场、探索新路。

  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黄昌勇表示,面对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上戏要“出人、出戏、出思想、出模式”,培养出具有全方位能力、适应新媒体环境和新兴文化消费市场的文艺人才。据悉,上戏还积极为内蒙古、新疆、云南等地培养文艺紧缺人才,将设立少数民族表演班,今年计划招收总计41名学生。(孙丽萍)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