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国话经典剧目--《青蛇》

2013年01月29日16:20  新浪娱乐 微博
《青蛇》剧照 《青蛇》剧照

  出品人:周志强、刘江

  艺术总监:周志强

  监制:戈大立、徐聪

  制作人:李东

  导演:田沁鑫

  编剧:田沁鑫、安莹

  舞美设计:默尔·亨泽尔Merle Hensel(德)

  灯光设计:娜塔莎·奇弗斯Natasha Jane Chivers(英)

  多媒体设计:冯磊

  音乐作曲:大卫·保罗·琼斯David Paul Jones(英)

  服装·造型设计:陈顾方(中国香港)

  主演:秦海璐、袁泉、余少群、辛柏青

  演出时间:                          演出地点:

  2013年3月21日至24日                 香港演艺学院歌剧院

  2013年3月27日                       佛山琼花大剧院

  2013年3月29至31日                   深圳保利剧院

  2013年4月10日至21日                 国话剧场

  2013年6月21日至23日                 澳门文化中心

  2013年6月26日                       中山

  2013年6月28、29日                   广州友谊剧院

  2013年8月9日至11日                  台北中正文化中心

  剧情简介

  小青,是一条修炼了五百年的青色蛇妖。素贞,是一条修炼了一千岁的白色蛇妖。二蛇妖贪恋人间,决定模仿人类,姐妹携手遁入红尘。

  素贞做人是为了修炼的终点,得到做人的好处,她恋上平凡的男人许仙,与他成亲过上了好日子。小青却只看到做人的快乐,她爱上英俊和尚法海,无视他身上的袈裟。法海,观望到二蛇妖的行径,决定阻止孽恋。

  端阳节,小青误喝雄黄酒现原形吓死许仙,素贞舍命上昆仑山盗取仙草,欲救丈夫还魂。小青在家却与苏醒了的姐夫许仙云雨纠缠。素贞回到家中发觉此事,昔日的姐妹反目成仇。素贞怀上了许仙的孩子,赢得了许仙的欢心。

  法海并不甘心,掠夺许仙软禁金山寺。素贞为夺回丈夫,求助小青。二姐妹重归于好,并策划一场救出许仙的“水漫金山”战役。素贞现出白蛇原形,许仙惊恐万状。

  素贞动了胎气腹痛难忍,收了阵势不再抵抗。断桥边,素贞诞下一男婴,许仙却因害怕不敢靠近。心灰意冷的素贞,被法海镇压在雷峰塔下,许仙追悔,为时已晚……

  1924年,雷峰塔倒,塔下没有素贞。经过生生世世轮回修行的法海与小青,相见。

  亮点推介

  1、香港艺术节与上海国际艺术节首部联合委约作品,2013年中国国家话剧院大陆与港澳台同步演出的巨制新作。

  2、著名华文畅销书作家李碧华原著同名小说改编,中、德、英等国际顶级艺术家携手打造禁色传奇。

  3、田沁鑫导演首次以纯女性视角直面当代中国女性的灵魂与肉体,揭露女性的心底秘密,在舞台上挑战女性主流价值观惊天动地的挣扎。

  4、秦海璐、袁泉、余少群、辛柏青等中国优秀青年舞台表演艺术家黄金组合同台飙戏举世罕见。

  5、舞台迷幻美丽江南,时空自在穿越三界,情欲过后出路何方,亲疏爱憎独特诠释。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