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沁鑫《青蛇》3月亮相香港 余少群临时退出

2013年01月31日10:10  京华时报 微博
《青蛇》田沁鑫及演员与香港艺术市场总监郑尚荣 《青蛇》田沁鑫及演员与香港艺术市场总监郑尚荣

  本报讯(记者杨杨)法海是喜欢唠叨不能免俗的出家人,白蛇和青蛇仿佛两个尘世中的平凡女人,许仙是一个有点萌、不负责任的普通男人。昨日,记者探班田沁鑫[微博]执导的话剧《青蛇》,虽然只展示了剧中片段,但已完全颠覆了人们熟悉的故事,原定出演许仙的余少群[微博]因理念分歧退出了该剧。对此,田沁鑫表示:“很遗憾,但我不能因爱护某演员,丢掉我个人的风格。”

  田沁鑫称,李碧华在小说《青蛇》中写道“这是一个勾引的故事,是宋代传奇的荒唐真相”。在她看来,小说里除了勾引,还有“情欲的出路是什么”,“读完小说《青蛇》,我脑海里浮现三种形象,一种是妖、小青和素贞;一种是人、许仙;一种就是佛、法海。于是就有了这个灵感:人、妖、佛三界。这比‘纯勾引’有意义。白蛇传的故事,不断有人演绎颠覆,我是用我的视角来讲述600年的宋代传奇”。

  谈及余少群不再出演许仙的原因,田沁鑫表示遗憾,称在创作的过程中,两人的创作理念产生分歧,“余少群是传统戏出身,意识里认为整个戏是唯美的气质,但我是话剧导演,做话剧也有13年了,我每个戏都有创新意识,在结构上有想法,我不能为了一个非常欣赏的演员,在创作上放弃我自己的形式和想法。我认为这个戏还是应该说现代的语言才能够被现代的观众接受,但余少群有些接受不了,所以和余少群合作不成也是非常遗憾的事。”

  据悉,该剧将于今年3月21日首先亮相香港艺术节。

(责编: 北极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