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青蛇》蛇妖造型 秦海璐袁泉透视装

2013年03月07日14: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白蛇妖戏服设计图 白蛇妖戏服设计图
青蛇妖戏服设计图 青蛇妖戏服设计图

  本报讯(记者 林芳)由田沁鑫改编自李碧华同名小说的话剧《青蛇》,前天在京曝光舞美设计和服装造型,“青蛇”秦海璐、“白蛇”袁泉以及“法海”辛柏青、“许仙”董畅悉数亮相。现场曝光的蛇妖造型尺度颇大,对此秦海璐笑称:“大家对我的印象一直以来都很中性,田沁鑫导演挖掘出了我潜在的妖气。”

  《青蛇》将于3月21日亮相香港艺术节,4月10日国话剧场首演。前天,剧组在京曝光舞美设计和服装造型。田沁鑫透露,该剧现场最难展现的是“水漫金山”这一经典故事,为了打造这一画面,她原计划是设置三道连环水幕:“我们在舞台后方已经有一道循环的水幕墙,耗水量达20吨,如果再设置水幕的话水量需求更多,很难迅速排干。现在改为下雾,其实效果更好,不仅更朦胧,还能打出投影效果。”

  作为1996级中戏同班同学,秦海璐与袁泉分饰青蛇、白蛇,《青蛇》也是两人毕业之后首次同台。对此,袁泉感触颇深:“跟海璐毕业这么多年,第一次合作。那时候还是当女孩子的感觉,现在真的是女人了,感觉彼此的创造力神勇。”当天曝光的服装造型图中,青蛇、白蛇的服装娉婷飘然,大胆又先锋,将妖之“引诱”展现淋漓,对此秦海璐笑说:“这次演得很过瘾。大家对我的印象一直以来都很中性,田沁鑫导演挖掘出了我潜在的妖气。连我们话剧院院长看完之后也说,这孩子怎么这么妖啊。如果观众能看到妖气,说明我成功了。”

  对于秦海璐与袁泉,田沁鑫直言这两个角色非她们莫属,“她们两个以前都学过戏曲,7年的戏曲功底加上4年的戏剧学习,真的是不可多得的人才。而《青蛇》这种魔幻神话题材的奇妙性,也能将她们的风姿在舞台上展现出来。所以,她们两人都会是独特的呈现,袁泉的白蛇就是袁泉的,秦海璐的青蛇也不会是别人的。”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