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蛇》今晚香港首演 法海辛柏青懂大爱

2013年03月21日15:15  新浪娱乐 微博
辛柏青为了话剧《青蛇》中法海一角剃发 辛柏青为了话剧《青蛇》中法海一角剃发
辛柏青在话剧《青蛇》排练现场 辛柏青在话剧《青蛇》排练现场

  新浪娱乐讯 由田沁鑫[微博]执导,袁泉[微博]、秦海璐[微博]、辛柏青[微博]、董畅主演的国话大戏《青蛇》,将于今晚在香港艺术节首演 。辛柏青颠覆以往在影视作品中的好男人形象,在话剧舞台大胆挑战僧人角色,并赋予法海情义和慈悲之心,让这个法海更懂爱。

  话剧《青蛇》改编自李碧华同名小说,是众所周知的人妖相恋的传奇故事,观众也看过不少关于这个故事的影视作品,其中最不讨喜的角色莫过于拆散恩爱夫妻的僧人法海,也有观众认为法海是个不懂爱的大恶人。对于常在影视作品在中饰演正面形象的辛柏青来说,饰演一个僧人就是很大的颠覆,此次又饰演这样一个有争议的角色,对他来说也更是一个挑战。不过辛柏青对于这样的表演尝试觉得很过瘾,对于把握角色,他除了看原著、与导演聊剧本外,还特意到寺院体验生活,他戏称在寺院体验生活时差点没回来,“每天晨钟暮鼓,淋近在寺院里,那种创作的氛围很纯粹,从容平和,与世无争,其实很惬意很享受。”

  因为龚琳娜[微博]的歌曲《法海你不懂爱》让辛柏青在出演话剧《青蛇》后经常被问及他这个法海是否懂爱。辛柏青故意调侃,活跃气氛说:“诶,听说现在又有一首歌,叫《法海很懂爱》,你可以听听。当然这都跟戏没有关系啊,我觉得我们剧中的法海是重情重义的,宽容、包容的慈悲形象,他奉行的是大爱,而不是占有欲望的小情小爱。”在一旁的田沁鑫导演解释说:“这个法海是深谙大情大爱的有情之僧,不然怎么连‘小青’也爱上了他呢,所以你很好奇吧啊,那就到剧院里去看看吧。”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