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2013壹戏剧大赏--年度小剧场戏剧

2013年03月27日16:47  新浪娱乐 微博
《蒋公的面子》《蒋公的面子》

  《蒋公的面子》

  一部为纪念南京大学建校110周年所创作的学生话剧作品,从校内火到了全国戏剧界,创造了一个校园戏剧的演出奇迹。《蒋公的面子》以南京大学流传的一件轶事为题材,剧中仅有三个角色,围绕一个“去没去赴宴”的问题,撑起了一台两个半小时的戏,凭着对角色入木三分的刻画,形象地揭示了知识分子面对强权时的复杂心态。

《驴得水》《驴得水》

  《驴得水》

  一出“肥瘦相间、不甜不腻、辛辣有度、味道刚刚好”的戏,一匹小剧场话剧市场上的“黑驴”。一个特别的题材在青年编导周申和刘露的精心编排下,通过干净利落的叙事节奏和情节转换,用喜剧的形式,进行严肃的探讨。音乐总监樊冲的创作,又为其增添了些风情。首演以来,该剧叫好又叫座,受到热烈追捧,如旋风般席卷全国。

《水生》《水生》

  《水生》

  “激烈与轻巧、刚性与诗意、水里形态更是在空气中千变万化、令人惊叹,肢体语言让你沉醉在一个中国的梦境之中”。《水生》首次亮相于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便被法国南部主流媒体给予四星的最高评价。过目难忘的傩剧面具、借鉴于皮影戏的舞蹈动作、江南丝竹为主调的音乐背景、“鬼亦有情”的《聊斋》故事精髓以及“轮回”、“往生”等中国文化的经典理念交织融合,带给观众一段独具魅力的观剧体验。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