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拟东北开德云分社:不存在PK赵本山

2013年03月31日08:54  扬子晚报
4月28日,郭德纲将巡演到上海 4月28日,郭德纲将巡演到上海

  4月28日,郭德纲[微博]将率领德云社弟子再度到沪进行春季巡演,在长宁国际体操中心为上海观众献上全新的精彩相声段子。这也是郭德纲和德云社在2006年底在上海举办首次专场演出后,连续第8年到沪演出。此次巡演定名为“笑傲神州”,演出海报中,郭德纲、于谦[微博]变身超级玛丽,既搞笑又复古。自登上蛇年春晚以来,发展势头更添红火的德云社,也将建立分社提上了议事日程。 

  全面开花拟建分社

  每年看一看郭德纲的段子成为了沪上不少忠实钢丝的保留传统,借着连续登上央视春晚[微博]与元宵晚会的春风,现在的郭德纲已经真正由草根艺人变为了大众偶像,而他苦心经营的德云社品牌经十余年发展,也终于要有突破性的举动——除了全国的三十多场巡演之外,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准备开置各地分社,初步意向有西安、长春、南京、沈阳,还包括首个海外站澳大利亚墨尔本……只是各地的剧场各方面情况比较复杂,需要一定的时间。对于外界盛传的德云社在东北开分社要与刘老根大舞台PK一事,郭德纲表示:“感谢各界关心,我们自己知道万事须谨慎而行。都是曲艺形式,不存在竞争和打擂台的说法,繁荣市场才是我们的动机和意愿。”搭档于谦也表示不存在“挑事儿”之意,“他们是二人转,我们是相声,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

  德云社在“根据地”北京拥有4个日常演出场地,4个固定演出团队,每个团队有近20位相声演员以保证各场地的演出。而就在近期,郭德纲又成立了第5支演出队,为这个新团队找个新地方演出自然成了迫在眉睫的事。

  上了春晚邀约更多

  首上春晚的郭德纲和于谦的相声是当晚最受瞩目的语言类节目。虽然一场节目下来,观众褒贬不一,不少人都觉得没有在小剧场里听着有“笑果”、“过瘾”、“爽气”。郭德纲、于谦在之后受访时也直面了这个问题,于谦表示,“这很正常,没有哪一个艺术形式是所有人都接受的,况且春晚不是小剧场,电视对相声的发挥也有一定的局限性。这么大的晚会,对于我们和德云社来说实质上是一种宣传。”的确,宣传的效果达到了,春晚之后各地巡演的邀约比起往年来得更猛烈了。据此次郭德纲2013上海巡演的主办方称,此次巡演门票到了春节假期,特别是正月十五之后达到高潮。虽然说即便不上春晚,德云社在上海的演出门票就从来也不愁卖,但是央视春晚的推广效果也是立竿见影的。  新 晚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