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蛇》回京 袁泉版白蛇获赞清澈丰富

2013年04月11日14:40  新浪娱乐 微博
袁泉与辛柏青在演出中 袁泉与辛柏青在演出中
导演赞袁泉版白蛇剔透端庄 导演赞袁泉版白蛇剔透端庄

  新浪娱乐讯 袁泉[微博]主演的话剧《青蛇》于4月10日晚,在中国国家话剧院[微博]完成了在京的首场演出,不少前往鉴剧的观众都表示“精彩程度超乎想象”。其中,袁泉饰演的白蛇一角得到了不少观众的特别称赞,“袁泉饰演白蛇,清澈而丰富,内敛却不失张力。明眸闪耀,尤其让人难忘。”

  袁泉:此白蛇非彼白蛇

  话剧《青蛇》由田沁鑫[微博]执导,改编自香港作家李碧华的同名小说,在情节上对大众耳熟能详的民间传说进行了一番颠覆。袁泉与秦海璐[微博]、辛柏青[微博]、董畅等演员合作,从人、佛、妖等不同角度,共同诠释了“情欲和出路”的主题。

  袁泉在《青蛇》中饰演修行千年的白蛇白素贞。她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曾表示,这个角色在剧中的状态,可能会让很多观众感到有点陌生,“此白蛇非彼白蛇,我也难免忐忑。”

  “我这个版本白蛇,更像是‘初到人世间的婴儿’。她并不像民间传说里的那个‘千年精灵’那样,有着十足的掌控力。”袁泉在谈到自己的角色时表示,“但在她心中有着美好的终级愿望,她一直在拼尽全力地付出自己的爱。”

  导演:白蛇剔透而端庄

  话剧《青蛇》曾于3月在香港、佛山、深圳等地演出多场,不少名人名家也特地到场观赏。有专业媒体曾在报道中称赞,袁泉在剧中的表演“层层递进,令人信服”;该剧导演田沁鑫也曾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袁泉版白蛇“剔透端庄”;观众更是不吝溢美之词,称袁泉版白蛇让人看过即难忘,角色“清澈而丰富”。

  话剧《青蛇》还将于6月底及10月中下旬分别在广州、上海演出多日。而袁泉本人除《青蛇》外,还将在未来的数个月中接连在全国多地完成话剧作品《简爱》、《活着》的巡演。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