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青春期的诗》合肥上演青春永不落幕

2013年04月19日16:54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4月18日,由Rainbow戏剧倾力打造的小清新话剧《后青春期的诗》全国巡演登陆合肥大剧院,作为“后青春系列”第二部的作品,《后青春期的诗》保持了第一部《李雷和韩梅梅》的青春怀旧风,和观众一起追忆逝去的青春与梦想。演出当晚,合肥大剧院座无虚席,场面火爆。

  只要梦想还在 青春永不落幕

  话剧《后青春期的诗》改编自台湾作家九把刀[微博]的同名小清新作品,讲述了十年前陈国星等六个高中生,在参加毕业典礼前夜,约好要对长大后的自己投下一张信任票,绝对不要成为看不起的那种大人。于是他们分别将自己的三个梦想写在纸条上,一起封印进登山水壶,甚至还举行仪式般埋在了学校后面的大树洞里。多年后,“女神”于筱薇的婚礼让几个好友重新相聚,用准备“打新郎”的铲子挖开了尘封已久的梦想,并且决定在这一夜,帮彼此实现当初的梦想。

  有观众评价《后青春期的诗》是一部“笑中带泪”的作品。剧中大量的幽默台词紧跟潮流,主持人采访身为音乐人的陈国星时,带有浓浓的“港台腔”,让观众忍俊不禁。而当他问陈国星“能不能推荐一款显得皮肤白皙年轻的化妆品”,陈国星回答竟然是“photoshop”时,全场更是发出长时间的笑声。在整场演出中,观众为了自己干过与剧中人一样的荒唐事而笑,也为自己逝去的青春留下了泪水,很多观众在演出后表示,自己不止哭了一次。而《后青春期的诗》想要表达的,则是“只要梦想还在,青春就永不落幕。”

  Rainbow戏剧倾力打造 引发青春怀旧热潮

  Rainbow戏剧自2009年创立开始,就有着明确的定位,这支几乎全部由中央戏剧学院80后毕业生组成的年轻团队,成功打造了“后青春系列”话剧,以“用舞台定格青春,梦想永不散场”为这一系列作品定下了青春与梦想的主题,引起年轻观众极大的共鸣。该系列的第一部《李雷和韩梅梅》2010年在北京首演时,就曾引发全城的关注,并获得了极高的票房和口碑。此次第二部《后青春期的诗》全国巡演更是引发各城市的青春怀旧热潮,受到观众热烈追捧。

  在合肥站的演出结束后,很多观众发微博表达了自己对《后青春期的诗》的喜爱。一位观众说:“事关青春,事关爱情,事关梦想。剧中的主人公们在十二年后用看似‘荒唐’的行动作出了对现实最后的抗争。请允许我做一个悲伤的表情,对图样图森破的青春说再见。”更有观众表示,很喜欢《后青春期的诗》中青春与梦想的主题,并希望再看一次后青春系列第一部《李雷和韩梅梅》。可见后青春系列作品十分深入人心。

  告别了合肥,4月22日,话剧《后青春期的诗》将登陆温州,在温州大剧院上演该剧全国巡演的最后一场,与观众一起追忆那些一去不返的青春岁月。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