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纳行家聚国家大剧院 纪念诞辰200年

2013年04月22日15:54  新浪娱乐 微博
荷兰人与珊塔定情 荷兰人与珊塔定情
《漂泊的荷兰人》第三幕-沉船 《漂泊的荷兰人》第三幕-沉船

  新浪娱乐讯 今年是德国作曲家瓦格纳诞辰200周年,为纪念这位艺术巨人,世界各地的知名剧院都在举行各类纪念演出。4月25至28日将于国家大剧院[微博]上演的《荷兰人》阵容强大,伊吉尔-斯林斯、托马斯-卡则里、伊娃-约翰森、弗朗茨-豪拉塔等国际顶级的“瓦格纳唱将” 都将参与《荷兰人》的演出与制作。

  饰演女主角珊塔的丹麦女高音歌唱家伊娃-约翰森曾在之前表示:“上一轮荷兰人的演出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与大家合作非常愉快,我已经在世界各地的剧院演过快七十多次珊塔了,但是中国国家大剧院的版本是我最喜欢的一版,整体效果华美又震撼。所以这次我又来到了北京,再度加入到这个大家庭中,我要奉献给大家一次更加完美的演出。”

  而饰演荷兰人的伊吉尔-斯林斯刚刚结束在巴黎歌剧院《齐格佛里德》与《女武神》的演出之后,马上飞抵北京,一头扎进荷兰人紧锣密鼓的排练之中。值得一提的是,在该轮演出当中饰演玛丽的中张秋林,也曾在巴黎歌剧院版的《齐格佛里德》中出演主要角色,大剧院版的“荷兰人”将是斯林斯与张秋林今年第二次的舞台聚首。

  除了各位主要演员已经进入角色之外,大剧院管弦乐团与合唱团的表演也是渐入佳境,在上轮演出之后,歌唱家刘欢曾评价说:“我完全没有想到大剧院第一次制作瓦格纳的歌剧就能做得这么棒。尤其是合唱团的男声合唱效果特别出色,与国外名团相比,没有丝毫的逊色。”而这一次,管弦乐团与合唱团在经历了一年时间的磨合与历练之后,将为届时走进歌剧院的观众奉献出一次更为纯正的瓦格纳戏剧盛宴。(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