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迪艾伦经典自传剧《中央公园》巡演

2013年04月25日10:46  新浪娱乐 微博
伍迪艾伦经典自传剧《中央公园》 伍迪艾伦经典自传剧《中央公园》
《中央公园》剧照 《中央公园》剧照
《中央公园》剧照 《中央公园》剧照

  新浪娱乐讯 木马剧场[微博]作为伍迪艾伦戏剧大作《中央公园西路》国内唯一授权首演演出方,将携多媒体戏剧《中央公园西路》进行中文首演两周年巡礼,5月29日-6月30日,该剧将为上海的观众们呈现。该剧秉承伍迪艾伦的戏谑风格,呈现了荒谬离奇的人物关系,之前曾在北京进行首轮中文演出,随后分别于深圳、长沙、宁波、杭州等地进行巡演,场面火爆。

  本土化改编 实验性彩排

  为了贴近中国观众,导演王翀在改编剧本的时候加入了更多我们身边的元素 --语言味力道十足,台词里说的都是我们熟悉的事件,讽刺幽默,笑料百出。演出时采用双机位实时拍摄,摄影机成为了表演的一部分,延展了观者的视野;大屏幕上的画面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有力的引导了观众的思路。

  先锋戏剧炮制美国式幽默

  秉承伍迪-艾伦一贯的戏谑喜剧风格,《中央公园西路》呈现了三女两男间荒谬离奇的人物关系。在他的作品中都充斥着一种强烈的自传色彩。暧昧、讽刺情节似乎都搭上了他的生活轨迹。《中央公园西路》中充满极端的笑料,复杂的人物心理变化,荒诞的人物关系,以及重口味台词。 

  导演王翀表示:“伍迪-艾伦的喜剧不是那种让观众看过之后一笑了之的作品,他里面囊括了很多对爱情、婚姻、生活的思考。他的喜剧建立在可悲的宿命感上,悲剧意识是他作品的暖床。《中央公园西路》用极尽浮夸荒谬的人物关系呈现出的笑点,反过来看悲怆的气息更重。这种自传式的表述其实是一种自我的反省,追社会的反省。”

  经典之作 周年巡礼

  早期的伍迪艾伦是以戏剧出身,却以电影的方式被人所熟知。1960年伍迪艾伦开始戏剧创作,多次参与百老汇戏剧的编导与表演。1995年的《中央公园西路》是伍迪艾伦磨砺14年,重返戏剧舞台的重要作品。这部巅峰之作,曾在全美火爆上演逾三百场。

  5月29日-6月30日,《中央公园西路》中文演出两周年上海巡礼即将正式启动,王翀导演将重新诠释伍迪艾伦经典之作。(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