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话斩获壹戏剧大奖 《活着》成大赢家

2013年04月26日15:51  新浪娱乐 微博
周志强院长为《活着》颁发“年度大戏”大奖 周志强院长为《活着》颁发“年度大戏”大奖
《活着》制作人戈大立发表获奖感言 《活着》制作人戈大立发表获奖感言
院长周志强与《活着》剧组举杯庆祝 院长周志强与《活着》剧组举杯庆祝

  新浪娱乐讯 4月25日晚,2013“壹戏剧大赏”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国家话剧院院长周志强、制作人戈大立、李东以及导演孟京辉[微博]、田沁鑫[微博]等应邀出席。当晚,国话2012新创大戏、国话导演孟京辉执导的《活着》囊括了“年度大戏”、“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三项大奖。话剧《活着》将于7月到9月展开全国巡演。

  当晚,国家话剧院包揽了众多大奖。其中,国话导演孟京辉执导的《活着》囊括了“年度大戏”、“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三项大奖。国家话剧院院长周志强在为剧组颁发奖项以后,制作人戈大立感谢了众多社会及剧院的支持,并难掩激动地表示:每一个被感谢的名字都是一个生命,希望话剧《活着》可以给予大家力量,这也是做这部戏的愿望,要“好好活着”。该戏导演孟京辉坦言:当遇到《活着》这样一部有力量的现实主义作品时,作为一个导演,感觉自己不仅是在和一个伟大的作品对话,而更是用自己的生命及生命中最本真的东西与之交流,并从中得到了力量与人生的启示,那便是继续勇敢地活下去。

  《活着》是一部充满“文学、历史、乡土与社会现实”的作品,主演黄渤[微博]凭借该剧获得了2013“壹戏剧大赏最佳男演员”奖。据了解,话剧《活着》将于7月到9月展开包括北京、天津、杭州、上海、重庆、成都等地的全国巡演。

  此外,国话优秀制作人李东也在本届“壹戏剧大赏”颁奖典礼上荣获最佳制作人大奖。国话演员张东雨获最佳男演员提名奖。(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