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版《下次开船港》升级:洋铁人2.0

2013年04月26日17:32  新浪娱乐 微博

  黄平安

  达尔文的“进化论”,在“下次开船”港仍然是发挥作用的。如果说,严文井先生的原著是1.0版本,那么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团的《“下次开船”港》就算是2.0版本了。在这个版本中,洋铁人、白瓷人、灰老鼠这三个坏蛋也一样进化了。

  首先,三个坏蛋变得感情丰富起来,更知道心疼自己了:洋铁人总担心自己“生锈”;白瓷人最怕的就是“碰瓷”, 扮可怜时会声称“我的身体容易碎,我的心更容易碎,你们要同情我。”;灰鼠的“悲情牌”一样打得出色:“老鼠的寿命只有两年,就这,还得看猫的心思。我是个苦命的人,最需要关照。”

  情商的进化还只是初级阶段,最要命的是,坏蛋们进化出“思想”来了。1.0版本的这仨坏蛋,无非就是个懒、馋,浪费个时间、欺负个人什么的,威胁着要杀木头人,也就是说说而已。现在的洋铁人则不然,他居然发现了时间的秘密!这可是个惊天发现,洋铁人的想象力立刻膨胀了起来。脚踏实地的事统统不干了,他直接就仰望星空了。洋铁人认真思考的就不只是“下次开船”港这点事了,他决定,从这里出发,一定要走向世界,而且,他最终要统治世界!

  进化了的洋铁人首先发现的是这样一个事实:这世界上有太多贪玩的孩子、把大把时间白白浪费的孩子、对生命无所谓的孩子,也就是说,时间简直就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于是,洋铁人想到,如果把孩子们都骗到下次开船港来,手里就会得到大把的时间。当然,在“下次开船”港这样的经济社会,洋铁人紧接着就想到时间产业的事。他想,如果建立一个时间交易市场,让世界上所有需要的人都从“下次开船港”购买时间,那么,洋铁人无疑会成为世界上拥有财富最多的人!时间真的就是金钱啊。于是乎,洋铁人征服世界的“路线图”形成了。 

  洋铁人不只是想,最重要的是,洋铁人立刻行动了。他可是有“时间表”的人—虽然这事听起来有点荒诞。

  但唐小西就这样被骗到了“下次开船”港。

  “玩儿不够”的唐小西能识破洋铁人的阴谋吗?他能打败这些“进化”到高水平的坏蛋吗?他和朋友们能顺利地逃出“下次开船”港吗?他最后明白了时间的秘密了吗?

  小朋友们,这一切,得等你看了天桥剧场的开年大戏《“下次开船”港》才清楚。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