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兰朵》“换血”重登大剧院

2013年05月10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记者 谷体伟

  中国公主图兰朵出告示招驸马,应召者需猜对三个谜语方可娶其为妻,猜不对则格杀勿论。鞑靼王子卡拉夫被图兰朵的美貌吸引,不顾暗恋他的女仆柳儿的反对,前往应召。卡拉夫猜中了三个谜语,图兰朵却后悔食言。于是卡拉夫出了一道谜题:公主若在天亮前得知他的名字,他不但不当驸马,还愿意被处死。是夜,全城无人入睡,人们倾尽全力查找王子的真实身份……

  6月21日-23日,曾于2010年首登广州大剧院舞台的普切尼歌剧《图兰朵》,将在指挥大师丹尼尔·欧伦的重新编排和演员大换血之后,再登大剧院舞台连演三场。乐评人田艺苗在昨天下午的发布会上推荐道:“《图兰朵》是每一个中国人都该看的,因为这是唯一一部流传下来的讲中国故事的意大利歌剧。”

  继去年的《蝴蝶夫人》之后,歌剧界指挥大师丹尼尔·欧伦将继续担任此次《图兰朵》的指挥。男女主角均由欧伦亲自挑选,图兰朵由著名女高音莉丝·林德斯多姆饰演,其音色充满威严,音域收放自如,是各大歌剧院争相邀请演唱图兰朵的第一人选;柳儿的饰演者克斯汀·刘易斯曾获得多明戈声乐比赛金奖。

  饰演卡拉夫的男高音马可·伯提和皮耶罗·朱利亚奇也大有来头,前者被外界赞誉为“世界第四大男高音”,而后者则是2011年广州大剧院年度歌剧《托斯卡》的男一号。广州大剧院艺术总监徐民奇透露,马可·伯提只能演两场(21日、23日),“如果当年不是因为太年轻,他极可能取代卡雷拉斯跻身世界三大男高音之列。如今,帕瓦罗蒂去世了,多明戈转战指挥舞台,卡雷拉斯改唱音乐会,在世界歌剧圈,马可·伯提称得上是最好的男高音。”

  广州大剧院为《图兰朵》准备的舞美堪称华美,全剧300多套用料讲究的服装全手工制作,前后花费了3个多月,价值70余万元。当初耗费一个多月制作的“皇宫”,目前也正在整修翻新。

(责编: 小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