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纪录片《京剧》6月播出 首映获好评

2013年05月24日10:3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5月23日晚,央视大型纪录片《京剧》首映式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举行。该片将于6月3日至10日在央视综合频道和纪录频道播出,之后还将在央视纪录国际频道向海外播出。

  纪录片《京剧》力求为观众呈现出京剧发展过程中折射出的时代变迁、家国兴衰和个人命运,同时表现京剧的承传流变、融合发展和包容创新。该纪录片共8集,每集都以京剧经典剧目为题,分别为《定军山-溯源》《宇宙锋-呐喊》《借东风-传承》《大登殿-绽放》《生死恨-抗争》《凤还巢-坤伶》《荒山泪-江湖》《群英会-新生》。

  据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在首映式现场介绍,纪录片《京剧》是央视纪录频道在2013年推出的第一部原创纪录片,也是我国第一次以纪录片的形式完整地纪录京剧国粹艺术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国人不断变迁的生活史、文化史和经济史。央视纪录频道总监刘文透露,该片经过两年的筹备与摄制,是央视纪录频道继《舌尖上的中国》之后的重要作品。(闫平/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