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2013年首部原创纪录片《京剧》首映

2013年05月24日10: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3日专电(记者赵超)大型纪录片《京剧》首映式23日晚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举行。据了解,该片将于6月初向海内外播出。

  《京剧》是央视纪录频道在2013年推出的第一部原创纪录片,力求为观众呈现出京剧发展过程中折射出的时代变迁、家国兴衰和个人命运,同时表现京剧的承传流变、融合发展和包容创新。这部纪录片共8集,每集都以京剧经典剧目为题,分别为《定军山·溯源》《宇宙锋·呐喊》《借东风·传承》《大登殿·绽放》《生死恨·抗争》《凤还巢·坤伶》《荒山泪·江湖》《群英会·新生》。

  中国国家京剧院院长宋官林认为,纪录片《京剧》的问世,对传承京剧艺术,传播京剧文化,拓展京剧在海内外的影响力,提升京剧艺术的审美价值和文化品味,将产生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据悉,《京剧》将于6月3日起在央视综合频道《魅力纪录》栏目首播,随后在央视纪录频道播出,还将在央视纪录国际频道面向海外播出。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