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里致初恋 爵士音乐清新来袭

2013年06月07日13:3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李佳杰报道

  3个演员、2个小时、22个角色、19首爵士风流行歌曲,申城的音乐剧舞台刮起了“小清新之风”。昨晚,浪漫爱情音乐剧《寻找初恋》于茉莉花剧场浪漫首演。其中备受瞩目的“Multi-man”(MM先生)极限挑战19个角色变换,成为史上最抢镜“配角”。演出结束,两对提早预约了“表白服务”的情侣在现场真情告白,戏内戏外都爱心满满。

  改编故事沪味儿浓

  《寻找初恋》改编自韩国最卖座的小剧场音乐剧《寻找金钟旭》,讲述了始终无法忘记初恋的女孩骆颜,为了找回失散7年的初恋男友童宁,通过IT宅男郑灰灰开设的 “初恋事务所”开始了一段匪夷所思的“寻找”之旅。两个大龄男女在“寻找”的过程中也产生了感情,而最终找回初恋的女孩如何选择成为悬念。尾声的“彩蛋”在演出后引起不少观众的热烈讨论,相比大多数情节相似的爱情故事,《寻找初恋》的结局颇为耐人寻味,也是这部剧七年来在韩国大受欢迎的亮点之一。

  在保留原作故事结构的基础上,《寻找初恋》对人物性格和情节台词均进行了大幅度的本土化改编,力求让其更接地气。 “随手拍解救大龄女青年”、“少年派”等时下潮流话题的加入让观众会心一笑,女主角的操心老爸、歌王TAXI司机、满头烫卷的房东阿姨更是不时抛出几句经典上海话,引起满堂喝彩。

  爵士音乐清新来袭

  提起音乐剧,不少人的第一反应便是以《猫》为首的四大经典。对于看惯了华丽舞台、听惯了恢弘配乐的剧迷们来说,《寻找初恋》绝对是舞台上一缕清新之风。以投影和灯光来展现十几个场景变化使得小剧场舞台充满简洁之美,而承袭自韩国原版的十多首歌曲则选用了爵士风格,使得这出音乐剧更具流行气质。其中主旋律更是被许多观众奉为“洗脑歌”,走出剧场不少人都在哼着剧中反复可以听到的“噢噢噢噢噢”。

  为了收集观众们的意见和建议,主办方在预演期间做了一个观剧小调查,结果剧中的同名主题曲《寻找初恋》、《骆颜的幸福记忆》和《寻找童宁》高居“观众最喜爱的歌曲”前三名。据制作人介绍,这三首曲子恰好都是年轻的音乐总监魏诗泉的原创作品:“我们在改编初期就考虑过中韩观众在审美和音乐口味上的不同,这三首曲子受到欢迎也证实了我们的努力方向是正确的。 ”

  最强配角十秒变装

  “剧中有位神奇的人物——MM,谜一般的存在,每次出场总有惊喜。 ”预演期间的口碑使得剧中的Multiman成为首演当晚最令人期待的人物。 1人分饰19个角色,18次瞬间变装,最快一次只花了不到10秒钟时间,全剧共变换包括沪语、港台腔以及泰语、印度英语在内的7种口音,贡献80%的笑点,收获近40次全场掌声,MM先生“喜剧变形金刚”的称号当之无愧。而为了配合演员们的快速换装,回忆与现实的场景迅速切换,灯光与音效的无缝配合,演员背后是一个近三十人的团队在支撑。主办方透露,在6个月的驻场演出中,MM的19个角色中将开放诸如TAXI司机等特别角色,邀请城中明星前来客串。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