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舞台》金星:是舞者还是偶像?

2013年06月19日18:42  新浪娱乐 微博
 《新舞台》金星:舞者还是偶像?

  出品:新浪娱乐

  制作:戏剧频道

    责任编辑:闫平

  策划:闫平

  采写:徐菲

  设计:稻草人

  5月底,金星[微博]带着她的舞团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演出了《九宫格》和《迷魅上海》。两个舞蹈间有15分钟休息时间,舞团演员们蹲在台上更换下一场需要的地胶,金星也没有休息。她在黑色的舞衣外简单的披上了一件灰绿相间的围巾,坐在台口,跟观众说话。

  尽管早在演出前三天,金星舞团的官方微博就发出不太客气的警告,“想看热闹,想看明星,请您别来。”不过,金星的粉丝似乎并不在乎这些,当金星出现在舞台台口时,观众席闪光灯频现,粉丝们冲着舞台大喊“金姐,我爱你”。一场传统意义上本该极为安静的现代舞演出,瞬间变成了热闹的明星粉丝见面会。

  凭借在东方卫视《舞林争霸》《舞林大会》《妈妈咪呀》等选秀节目中充当评委,金星在近两年的曝光度增多,这种被她称为“曲线救国”的方式,为她的舞团赢得了更为广阔的观众群。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艺术家,金星并不太纠结她究竟是以舞者还是明星的身份被人认识和定义,在对话新浪娱乐时,她说,“舞者也好,偶像也好,只要以我金星的方式出现就好,这是最重要的,我并没有按照别人的方式出现。”

金星演绎上海味道金星演绎上海味道

  壹:毒舌评委?我说实话你受不了!

  贰:只要以我金星的方式出现就好

  叁:人生是场行为艺术

  “我毒个屁啊,我说实话你受不了!”

  1995年,28岁的舞蹈演员金星在北京接受了变性手术,终于成为了他想成为的“女人”。在经历了一阵巨大的舆论风波后,她在上海成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舞团,编舞、海外演出,远离大众视线。直到2011年,以东方卫视《舞林大会》评委的身份重回公众视野。在节目中,金星讽刺高曙光[微博]频错的舞步,“这段舞蹈是婚外情才能演出的激情”,反语喜剧演员“燕小六”的表演,“我觉得舞蹈是世界上最宽容的艺术”。不留情面的犀利点评,屡被选手指责“毒舌”,她却“毫不悔改”,“我毒个屁啊,我说实话你受不了了”、“得到我指点是上辈子造化,别给脸不要脸”。

  在毒舌之外,金星十几年前变性的经历也再度成为一些人炒作的噱头和攻击的对象。某选秀节目总决赛前曝出金星因变性人身份不能再当评委,金星毫不示弱,她在微博上回应,“作不作评委对我来说不重要,但公然对一个公民的性别歧视我是决不接受的”。金星的新闻就像一个试剂,检阅着社会的宽容度。面对所谓的负面新闻,金星会在微博上调侃,“都是浮云”,还学着流行语说,“本宫是:做人正,新闻负,正负结合把我弄明白了。”有时,她也不忘安慰那些替她抱打不平的粉丝,“乡亲们别急啊,着什么急啊。”

  新浪娱乐:比较好奇,您为什么突然从2011年起亮相电视节目的?

  金星:怎么讲呢,曲线救国吧。我在2011年以前我拒绝电视节目,保持我艺术的纯粹性。但是咱们中国整个艺术舞台也好,演出市场也好,根本不像西方那个样子。而且我还有另外一个原因。我给我自己2000年到2011年十年时间给我自己的孩子,我不想把精力太多分散到和我的孩子身上。2011年以后因为孩子已经11岁了都长大了,进入少年时期了,妈妈可以脱身了,然后我再进入电视,没想到一进入电视一触即发。

  新浪娱乐:怎么看待“毒舌评委”的称呼?

  金星:其实我不毒舌,我只是说真话而已。人们只是不习惯了,大家你好我好哼哼哈哈的,我突然说实话,大家就说,这个人怎么这么毒啊,我说我毒个屁啊,我说实话你受不了了,仅此而已。

  新浪娱乐:除了做舞蹈节目的评委,2012年您还开了一个脱口秀节目《金星撞火星》,这个节目跟舞蹈毫无关系呀,怎么想到做这个节目?

  金星:我对民生问题特别关注,发生一些问题我会问,怎么回事,怎么会这个样子?你看我在微博上很少谈及我的专业,什么舞蹈啊很少。我没有把我自己高高架起来像个明星一样的,我跟老百姓一样的,柴米油盐酱醋茶我都关心。

  新浪娱乐:不过这节目现在好像停了?

  金星:暂时暂停了,因为正在选择上哪个卫视,很多卫视想要这节目。我想上卫视可以,可能曝光率、普及面更大些,但不能改变原有的节目形态,那样我本人不会同意的,这是我进入电视的唯一条件。其他做娱乐节目的评委,并不是我上电视的初衷,那只是捎带的,买一送一的,我“买”的是要做脱口秀的主持人,做我自己的节目,而并不是热衷于做什么评委,让我做评委可以做,但如果没有脱口秀这个节目的话,我是不会这么痛快的进入电视圈的。

  新浪娱乐:2011年因您的变性经历而被禁止做某选秀节目评委的事,这事后来如何了?节目组有向您道歉吗?您觉得是否是节目组在利用您炒作?

  金星:我都懒得提了,2年前的事情了,做事无底线,反正是他们做事的方法,道不道歉是他们做人的问题,我不太在乎。这事已经翻篇儿了,不值得提。

  新浪娱乐:您认为如今人们看到您的变性经历,跟以前相比,有变化吗?

  金星:其实好多了,我觉得社会还是在进步,只是进步的幅度不如期望的那么快。所以我很多次给别人微博留言评论都会说:“乡亲们别急啊,着什么急啊。”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