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青蛇》:探讨情欲过后人的出路

2013年06月24日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青蛇》讲述一个关于“勾引”的故事。

  话剧《青蛇》周四登陆广州

  魅舞台

  本报讯 (记者 曾俊)6月27日~30日,由袁泉[微博]、秦海璐[微博]、辛柏青[微博]等主演的田沁鑫[微博]话剧《青蛇》,将在广州友谊剧院连演4场。剧中,田沁鑫试图打通传说中的人妖佛三界,探讨情欲过后人的出路是什么,她称该戏具有很多现代意义,观众能从中看到自己成长的影子。

  在原著《青蛇》中,李碧华以小青视角,讲述了一个关于“勾引”的故事——白蛇“勾引”许仙,小青“勾引”法海,写出宋代传奇的“荒唐真相”。田沁鑫表示这4个角色,分别代表现代男女的一个侧面,“妖成人后,就被欲望包围,她要控制欲望,又要有人的思维方式。在学做人的过程中,有很多思考,更贴近我们的成长影子。”

  最后一幕,许仙、法海、白蛇、青蛇都轮回到当代,转世为人再相遇。对于这个独特设计,她说:“这个想法是给现代观众看的,如果故事发展到当代,我希望看到许仙的进步。”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