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各界痛别李阳鸣 于魁智罗家英哀悼

2013年06月28日09:47  京华时报 微博
李阳鸣的妻子朱文文、弟弟李鑫说,这是李阳鸣生前最喜欢的一张照片。田超 供图 李阳鸣的妻子朱文文、弟弟李鑫说,这是李阳鸣生前最喜欢的一张照片。田超 供图

  京华时报[微博]讯 (记者田超)27日上午,国家京剧院[微博]老生演员李阳鸣告别仪式在八宝山殡仪馆东厅举行。李阳鸣的亲友,及于魁智、罗家英[微博]等各界人士,都赶来送他最后一程。

  昨天上午,很多戏迷自发来到八宝山东厅门前与这位年仅37岁的京剧英才送别。在东厅前的小广场上,堆放着六小龄童[微博]、史依弘[微博]等梨园各界友人送来的花圈,国家京剧院摆放了几幅李阳鸣演出的大海报。出身粤剧世家的罗家英赶来送他最后一程,京剧名家于魁智戴着墨镜,难掩痛惜之情。

  八宝山殡仪馆东厅里,放着李阳鸣生前表演过的京剧《大雪飘》和《月下独酌》的唱段。李阳鸣的妻子朱文文对记者说:“这是阳鸣生前最喜欢的两段戏,《大雪飘》是他的成名作,《月下独酌》最早是于魁智院长在1998年唱的,教给他之后特别喜欢,他在家里没事就琢磨。”

  朱文文同样也是国家京剧院的演员,去年9月下旬,在明知李阳鸣身患骨癌的情况下还是跟他领了结婚证,“领证那天早上,他还问我,你真的想好了……这样,我就能更好地照顾他了。”朱文文说,很多人都说她一直照顾李阳鸣,“其实阳鸣一直也在照顾我,他走了以后也在照顾我,因为有那么多人关心我。”

  在网上,朱文文发了她和李阳鸣6月初去泰国游玩的照片,让大家看到他们幸福的样子。其实很多人不知道,那是两个人去泰国还愿,就在曼谷待了三天,“他的病很疼,在家吃饭特别少,那几天他心情不错,而且吃饭也比在家里多。”

  李阳鸣去世那天下午,朱文文抱着病床上的李阳鸣,觉得他渐渐没有了意识,“他得了这个病,我和家里人都是有心理准备的,可能一个月以后、一年以后、十年以后,可谁都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朱文文说,她现在觉得李阳鸣还在他身边,一直都没有离开过,“感觉他去外地演出了”。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