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芭蕾公主将亮32周挥鞭转绝活

2013年07月12日14:3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陈煜堃 报道 8月2、3日,享誉全球的俄罗斯国家模范儿童艺术剧院芭蕾舞团为羊城观众带来《雪姑娘》和《天鹅湖》两部浪漫唯美的芭蕾经典,有“芭蕾公主”美誉的安娜斯塔西娅·古巴诺娃此行首秀广州大剧院,更将挑战一人分饰三角。

  据介绍,先后担任俄罗斯多个名团领舞的古巴诺娃,凭借对《睡美人》的欧若拉公主、《胡桃夹子》的玛莎和《吉赛尔》的吉塞尔等角色的精彩诠释,曾一举夺得俄罗斯国家舞蹈大奖。首次与羊城观众见面的她,届时除了在《雪姑娘》一剧中扮演童话仙子“雪姑娘”,还将在翌日上演的《天鹅湖》中分饰黑白天鹅,从挑战一人三角到大秀绝活“32周挥鞭转”,可谓是演技、舞技“真功夫”尽出,叫人翘首以盼。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芭蕾舞剧《雪姑娘》是首度亮相中国舞台,无论是梦幻般的编舞和舞美,还是其取材于俄罗斯民间传说的浪漫故事,都将展现出不同于其他芭蕾舞剧的、充满惊喜的一个童话世界。而同行的这一版《天鹅湖》,则是大打“亲子牌”,剧中“小丑”一角从仅有的1个升级到3个,以更为活泼欢快的表演形式带来了芭蕾舞台少见的快乐滋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