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话剧院《纪念碑》全新阵容曝光

2013年07月15日12:20  新浪娱乐 微博
王颢桦、查文浩 王颢桦、查文浩
夏力薪、张硕 夏力薪、张硕

  日前,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微博]出品,査明哲执导的话剧《纪念碑》即将于8月3日登录国家大剧院[微博]小剧场演出,引发诸多关注和期待。《纪念碑》由加拿大剧作家考林-魏格纳编剧,吴朱红翻译,剧本曾获加拿大总督文学奖。因该剧挖掘了战争中人性的对弈和圆融,人物间心灵救赎的独特思想内涵被舆论美誉“为中国话剧补钙”。

  据悉,该剧于2000年首演时曾震动戏剧圈。因为全剧只有两名角色,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演员不下场而使得该剧对于表演的要求近乎严苛。在排练和演出中因为角色心理几近崩溃和深度共鸣而非常耗费体力,所以在2000年和2005年的演出中均由张凯丽、段奕宏[微博],徐雷、邢佳栋[微博]两组演员交替演出。段奕宏和邢佳栋也因为该剧在业内获得诸多关注。

  本次《纪念碑》的演出延续以往,仍推出两组共四名演员。这四名演员全部由査明哲导演亲自精挑细选。据悉,扮演梅加的两名演员仍是资深实力演技派,一位是曾获得中国戏剧“梅花”表演奖二度梅、话剧“金狮奖”、“文华奖”表演奖得主王颢桦,一位是在多部影视作品中积累了广泛观众缘、舞台作品亦精彩出众的夏力薪。试演斯特科的两名演员是查文浩和张硕,两人均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得到导演好评和期待。(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