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雷和韩梅梅》蒋小涵剧透在一起

2013年07月31日20:5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雷和韩梅梅》主演蒋小涵、伊洋 《李雷和韩梅梅》主演蒋小涵、伊洋
蒋小涵、伊洋 蒋小涵、伊洋
蒋小涵与英语朗读比赛活动获奖选手合影 蒋小涵与英语朗读比赛活动获奖选手合影

  新浪娱乐讯  8月8日至9日,话剧《李雷和韩梅梅》将登陆北京保利剧院。7月31日,主办方在京举办发布会,剧中两位主演蒋小涵、伊洋[微博]出席。该剧2010年首演,已演过百场。对于剧中开放式的结尾,两位主演给出了自己的理解。蒋小涵认为李雷和韩梅梅最终还是在一起了,而伊洋则看衰两人关系,“以他俩的性格,就是在一起了,磨合不好,还是要分。”

  蒋小涵分享英语口语提高秘诀

  当天的发布会被设置成了一场80后英语朗读大赛,比赛采用男女搭配的方式,通过抓阄分为四组,每组朗读1-2分钟英文课本,之后由评委点评并选出优胜者。比赛设置了特等奖,最佳表演奖、人缘奖等奖项,几组选手形式各异的朗读也非常搞笑。

  《李雷和韩梅梅》主演蒋小涵、伊洋担任比赛评委。在比赛后,两人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学习英语的趣事。蒋小涵笑言自己刚学英语时,完全死记硬背,当时有个老外向她问路,临走前对她说“Thank you”,而蒋小涵想也没想就回了一句“very much”。不过,蒋小涵的英语在到英国上大学后有了飞跃性的进步。“当时我刚到英国,总觉得房东欺负我,吵过几次架后,发现自己英语口语提高好多。”伊洋则自卑的表示,自己英语太差,“最低分我就不说了,最高分考过70分。”

  蒋小涵:李雷和韩梅梅会在一起

  当天朗读比赛的材料就是80后学生时代的英语课本。对话中的主人公李雷、韩梅梅陪伴中国1亿80后们长大,以两人名字命名的话剧则讲述了包括李雷、韩梅梅等同学从学生时代的无忧无虑到长大成人后烦恼忧愁,诠释80后这一代人对现实的无奈和对过往的怀念。

  其中,早在话剧之前,网上就有不少关于李雷和韩梅梅长大之后会如何的续写版本,话剧版的结局则是开放式的。对于两位主角究竟是否在一起,蒋小涵和伊洋也给出了自己的理解。蒋小涵认为李雷和韩梅梅最终还是在一起了,“毕竟他们经历了那么多,小时候一起长大,之后机缘巧合又再度相遇。如果按照话剧故事的发展,我觉得他们最终会在一起。”而伊洋则看衰两人关系,“他俩的性格差异太大,就算在一起了,磨合不好,还是要分。”

  话剧《李雷和韩梅梅》是“Rainbow戏剧”打造的“后青春系列”第一部作品,于2010年首演。2011年,“Rainbow戏剧”推出了这一系列的第二部《后青春期的诗》。该剧根据台湾作家九把刀[微博]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几个儿时朋友在三十岁时因校花结婚而再次相聚,回忆过往、追寻儿时梦想的故事。据悉,在《李雷和韩梅梅》于8月8日至9日演出两场前,《后青春期的诗》将于8月7日在保利剧院演出一场。(徐菲/文 辛军/视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