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独立制作首部莫扎特歌剧亮相

2013年08月16日11:37  北京晨报
新版《费加罗的婚礼》 新版《费加罗的婚礼》

  晨报讯(首席记者 李澄)不一样的作曲家,一样的费加罗。就在罗西尼歌剧《塞维利亚的理发师》上演一个月后,国家大剧院[微博]又推出了最新制作——莫扎特的《费加罗的婚礼》,昨晚,全华班的演出阵容精彩首演,赢得了全场观众的一次次热烈掌声。

  不同于大部分歌剧作品宏伟庄重的制作风格,新版《费加罗的婚礼》以小见大,举轻若重,其明快、简约的特点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随着第一幕大幕拉开,男主角费加罗和未婚妻苏珊娜的婚房近在眼前,人们发现在演出场地从歌剧厅移师戏剧场后整个舞台更有视觉凝聚力,同时舞台纵深明显减小,歌手经常可以在舞台最前沿表演,增加了与观众的亲近感,生动活泼的表演甚至令观众找到了看“情景喜剧”的感觉。

  大剧院新版《费加罗的婚礼》首演成功,由著名歌唱家沈洋、黄英[微博]、周正中、于冠群、王宏尧领衔的全华班演唱阵容可谓功不可没。歌唱家沈洋首次亮相大剧院歌剧舞台,以精湛的演唱赢得各方好评。昨晚身着滑稽戏装、身材高大的沈洋在舞台上分外醒目,而他细腻、饱满的嗓音更是完美诠释了剧中机智聪慧的男主人公费加罗。

  有着“中国夜莺”美誉的著名花腔女高音黄英也同样出彩,她扮演的苏珊娜惟妙惟肖。此外,扮演伯爵的旅欧男中音歌唱家周正中和饰唱伯爵夫人的青年女高音歌唱家于冠群昨晚也成功实现了大剧院歌剧舞台上的首秀。

  在昨晚华人组的首演后成功结束后,国际组阵容也将在今晚粉墨登场,大剧院版《费加罗的婚礼》将持续上演至8月18日。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