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伊莎贝拉的房间》引领观众疯狂旅程

2013年09月10日12:54  新浪娱乐 微博
伊莎贝拉的房间 伊莎贝拉的房间

  新浪娱乐讯 由比利时知名导演杨-罗威斯执导的先锋戏剧《伊莎贝拉的房间》,自首演后不断获邀世界各国演出。此次,比利时大使馆携手龙马社共同引进比利时尼德剧团的这部先锋戏剧,作为龙马社五周年展演剧目,《伊莎贝拉的房间》将于9月16日到17日登陆国家大剧院[微博],并将于9月20日-22日天津大剧院演出,9月26日 -28日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十三号剧院演出。

  九个表演引领观众疯狂旅程

  伊莎贝拉的房间有个秘密,它是掌控了伊莎贝拉生存的谎言的所在地,这个谎言是一副沙漠王子的肖像。伊莎贝拉是一位在远征中失踪的沙漠王子的女儿……以演员薇薇安-德-穆克(Viviane De Muynck)为中心角色,九个表演者联袂揭开了伊莎贝拉房间的秘密。这就是年迈且失明的伊莎贝拉一生故事的开端。但养父母安娜(Anna)和亚瑟(Arthur)无法忍受这个秘密,靠着酒精来逃避。安娜(Anna)离世,亚瑟(Arthur)投海自尽。伊莎贝拉对自己的生父—沙漠王子的追寻并没有将她带往非洲,而是将她带往了位于巴黎一件装满了人类学和人种学物品的房间。

  演员薇薇安饰演的伊莎贝拉在剧中讲述了自己一生的故事,但并不仅仅是她一个人,所有她生命中的重要人物都来和她一起讲述。他们中有许多都已离世:亚瑟(Arthur)和安娜(Anna),她的爱人亚历山大(Alexander)和弗兰克(Frank)。他们不仅一起讲述着伊莎贝拉的故事,也将它唱了出来。法国摇滚杂志对此这样评价:“薇薇安-德-穆克(Viviane De Muynck)——世上最伟大的演员,在一部‘悲伤的音乐喜剧’中引领着罗威斯的舞者们和演员们。观众们需要做的全部事情就是,紧闭亦或是睁大双眼,跟随着尼德剧团的疯狂旅程穿梭梦境与童年回忆。”

  导演杨-罗威斯创造不同艺术形式

  跨界艺术家杨-罗威斯凭借1986年在布鲁塞尔成立的“尼德剧团”的先锋舞台作品而成为当今比利时知名的戏剧导演之一,由他创作的6部激进的舞台作品以强烈的视觉、音乐和语言为元素构建的舞台为其赢得了国际声誉。1986年杨-罗威斯和编舞葛瑞斯-艾伦-芭柯携手成立了“尼德剧团”,剧团艺术家来自至少7个不同国家。在作为尼德剧团的演员的同时,这些艺术家被给予机会去创作和检视他们个人的艺术作品:杨-罗威斯创作舞台剧和视觉艺术,作曲、并写作;葛瑞斯创作舞蹈并同洛特-莱姆合作创作视觉艺术;马尔滕-塞热不仅仅是剧团的演员和作曲,在OHNO COOPERATION中,他还作为策展人和艺术家。

  据悉,导演杨-罗威斯及“尼德剧团”曾多次获邀参加纽约布鲁克林音乐学院“下一波艺术节”,并曾于2008年奥地利“萨尔茨堡艺术节”以及2009年法国“阿维尼翁艺术节”完整演出的《悲脸/喜脸三部曲》,其中包括从他父亲留下的不计其数的人种学和考古物件中得到灵感而创作的《伊莎贝拉的房间》。(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