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晃晃悠悠》将上演 台词很“石康”

2013年10月18日10:4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根据作家石康同名小说改编的话剧《晃晃悠悠》近日开始排练,该剧讲述年轻人对待爱情的态度和“80后”的生活方式,很多台词都具有石康式语言特点。话剧《晃晃悠悠》将于11月6日至17日亮相国话先锋剧场,其中11月11日光棍节这一天还将会有特别的节目。

  导演王迪称这部戏会让年轻人在剧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值得一提的是,曾荣获第11届音乐风云榜最佳摇滚乐队的反光镜乐队[微博]将为话剧量身定做主题歌。毕业于电影学院的女导演王迪称她在上大学期间读到石康这本小说时感同身受,小说中所表现的人物正像很多大学生那种“晃晃悠悠”不安定的状态,所以8年后终于有机会做导演,将这部戏搬上舞台时,“就好像和最初的自己久别重逢。而这句话也成为这部戏的核心思想。”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