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茜获学院奖最佳女主角 称痛哭破碎过

2013年11月05日15:09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11月1日至4日,全国话剧优秀剧目片断展演暨第三届学院奖(戏剧表演)颁奖活动在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剧场举办,11月3日举行学院奖颁奖典礼,孙茜凭借在人艺经典剧目《甲子园》中饰演陈爱林的精彩演出,得到评委会的一致肯定,收获由中戏颁出的话剧学院奖的最佳主角。

  《甲子园》连演12场,场场爆满。对于大家的肯定,孙茜曾坦言:“每天都有许多感悟和收获!真的感谢剧院对我的信任,把这意味着新的甲子启程的作品交给我,担子沉甸甸的,幸福并不轻松!每一个角色的诞生都是艰难的,靠近她理解她诠释她的过程不堪回想,不解过痛苦过哭过破碎过。如今她已在舞台中央,会努力将她雕琢的更好!” 

  为了更好地把握剧中人物的感觉,孙茜还专门向认识的海归设计师“取经”。最终呈现在舞台上的陈爱林,少了些王姬式的洒脱,细节处理上更为丰富,通过自己的理解和表达,把人物细节传递给观众,刻画深刻,更有了她自己的风格。

  孙茜在《甲子园》中首度挑大梁出演女主角,她的尽心演出大家有目共睹,也给她带来深刻的感悟:“《甲子园》之于我,既是对我一直以来努力的一种肯定,也是对我是否勤于进取的一种考核和试炼。让台下的观众认可是一种责任,而让自己满意则更是一种信仰。” 

  此次学院奖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评委会共收到报送剧目33台,选出10部作品于11月1日、2日参加展演,评审组根据现场演出情况评选出最佳主角奖、最佳配角奖。从2011年中央戏剧学院设立学院奖(戏剧表演)至今,学院奖(戏剧表演)已度过三个寒暑。该奖项在戏剧界中含金量颇高,三年来,学院奖(戏剧表演)坚持一贯的学术性、艺术性,表彰了一批活跃在我国话剧舞台上的表演艺术人才,展现了近年来话剧创作的优秀成果,得到了话剧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认可。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