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剧《往事只能回味》4月上海上演

2014年01月12日03:13  新浪娱乐 微博
《往事只能回味》剧照 《往事只能回味》剧照
《往事只能回味》剧照 《往事只能回味》剧照
《往事只能回味》剧照 《往事只能回味》剧照
《往事只能回味》宣传海报 《往事只能回味》宣传海报

  新浪娱乐讯 去年11月,舞台剧《往事只能回味》在上海文化广场一连三场的演出几近爆棚,台湾综艺教父王伟忠[微博]和美籍华人歌唱家田浩江返璞归真的表演,更是引得了一片赞誉。今年4月4日至6日,《往事只能回味》将在上海观众的期盼中班师回沪,在上海大剧院[微博]连演三天。

  首轮演出引发共鸣

  尽管主办方在《往事只能回味》的剧名之前,冠以的是"舞台剧"的标签,但是在王伟忠和田浩江的眼中,这更像是一场分享会,他们虽是讲故事的人,但真正完成这个宏大叙事的人,则是台下所有的观众。

  沪上主持人张民权说,在田浩江的身上仿佛看到了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文艺青年的一个缩影。上海大剧院顾问钱世锦认为,《往事只能回味》中最值得的回味可能还是关于两岸的共同情感记忆,"如果说此前在大剧院上演的《宝岛一村》,让大家认识到了台湾的眷村文化,而这部戏则是找到了眷村文化与大陆文化的相通点,更易引发共鸣。"

  对于王伟忠和田浩江的本色出演,沪上戏剧导演陈薪伊更是赞不绝口,"太久没看到这种完全真实的表演了,如果说这部戏换成两个话剧腔都很重的职业演员来演,那么这部戏一定不好看。至少我坐在剧场里的时候,被这两个男人的朴实给打动了,而这种不造作是我在职业演员身上难以找到的。"

  达人秀选手或加盟二轮演出

  在沪上的首轮演出中,身为《中国梦之声》导师的王伟忠将出演剧中女主角的机会,留给了"梦之声"舞台上的人气学员许明明,而"炸鸡女孩"许明明在剧中把北方姑娘的骄傲和矜持,演绎得入木三分,初次踏足舞台剧便交出了满意答卷,也显示出"金牌导师"的不俗功力。此次二轮演出,许明明将继续演绎干脆利落的北方妞,带给观众活灵活现的舞台形象。

  目前,继续坐镇《中国达人秀》导师席的王伟忠表示,希望能有演员从达人秀的舞台上诞生,"在这一点上,我是有私心的,希望能和我一同回味往事的演员能够早日出现。"

  据悉,主办方东方娱乐将配合本次演出,推出回味往事的系列活动,包括将在北大百年讲堂举办的"人生故事--亲情和梦想"的分享会,以及两大"回味老时光"的物件和故事征集活动。活动一是征集旧时收音机、磁带、随身听等物件和背后的故事,活动二是征集老照片和背后的故事。两大活动都将和观众一起回味一代人的青春记忆的故事,分享家庭的亲情与温情。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