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丽春晚老太获冯小刚赞 哎哟演得真不错

2014年02月08日11:00  新浪娱乐 微博
湖南卫视《超幸福鞋垫》系列小品 湖南卫视《超幸福鞋垫》系列小品
马丽-开心麻花《夏洛特烦恼》 马丽-开心麻花《夏洛特烦恼》

  新浪娱乐讯 春晚语言类节目《扶不扶》小品中饰演“老太太”的马丽[微博],日前透露了冯小刚[微博]对于这个角色的评价和更多塑造这个角色过程中发生的趣事。

  从蛇年春晚小品《今天的幸福2》中的干练女老板,到马年春晚小品《扶不扶》中蹒跚的老太太,马丽不仅完美地拿捏了角色人物,同时创造了独特的爆笑喜剧效果。冯小刚则用两个字称赞马丽的演技:“准确!”

  冯小刚:哎哟演得真不错

  春晚二审之后,冯小刚走到演员席里,主动问起来“马丽在哪?是你吗?”

  这是马丽第二次与冯导见面,慌忙回答“是我。”没想到冯小刚竖起大拇指,直说“哎哟喂真不错,小老太太演得真像!”

  马丽坦言那一刻特别的激动,这是一份很珍贵的认可。“原本心情很忐忑,但是在春晚现场见到的冯小刚,特别和蔼可亲。一点儿没有摆大导演的架子,也非常热情。”

  沈腾[微博]在春晚中的表现也获得了冯小刚的赏识,大赞他“在台上很松弛,生活化地把包袱抖出来。”马丽也特别替搭档感到开心,欣喜于冯小刚对于开心麻花团队的表演方式接纳,这更像是对于一个团队的褒奖。

  演大妈:眼神太亮被嫌弃

  在马年央视春晚[微博]爆笑小品《扶不扶》中,开心麻花演员马丽扮演了一位在路边摔倒的老太太。这位“大妈”经过马丽的另类演绎,不仅俏皮喜感,还有点“萌”、有点“二”,成为了春晚一大亮点。

  “这个角色特别挑战,”马丽说,这是她第一次在小品中饰演老太太。“一开始,在妆容上并没有选择斑点、褶皱和法令纹。”马丽揭秘本次造型时说道,“出场时,她还是类似刚打完麻将或刚跳完舞的状态,我们想塑造一位漂亮、爱生活的老太太。”

  但这个选择也遭到了质疑,导演始终认为扮相上还差一些年龄感,“我已经很困了,导演还嫌弃说我的眼睛太过有神!”马丽笑道,关于角色的拿捏,她和导演一直在讨论中改进。

  马丽还叹道,“扮演老太太真的是对演技的一个大考验。自己尝试过之后,我更加佩服赵丽蓉老师、宋丹丹[微博]老师这样的艺术家,演绎的每个角色都是无法超越的经典,我真的非常喜欢,也非常非常敬佩!”

(责编: pp)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