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乐天《音乐喜剧》交响乐版首演(图)

2014年02月08日12:40  新浪娱乐 微博
侯乐天《音乐喜剧》 侯乐天《音乐喜剧》
侯乐天《音乐喜剧》演出现场 侯乐天《音乐喜剧》演出现场
侯乐天《音乐喜剧》演出现场 侯乐天《音乐喜剧》演出现场
侯乐天《音乐喜剧》演出现场 侯乐天《音乐喜剧》演出现场

  新浪娱乐讯 近日,侯乐天携他的《音乐喜剧》最新版“钢琴上的交响乐”于北京交通大学天佑会堂上演。侯乐天携手北京交通大学交响乐团,用美妙的音符、风趣的表演、精巧的编排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欢乐盛宴。据悉,此次演出是侯乐天继演出“中国钢琴音乐喜剧”之后,首次将交响乐搬上钢琴音乐喜剧的舞台。  

  《音乐喜剧》“升级版”

  侯乐天《音乐喜剧》主要以脱口秀结合钢琴演奏、各类器乐合奏及喜剧表演为主,从编导到演出,全由侯乐天本人一手操办,从《蓝色小夜曲》的独奏到《爱情鸟》的舞蹈,再到四大天王版《忐忑》的演唱,乃至于到最后“标点符号”的阅读,被称为“吹拉弹唱说学逗,舞蹈表演无所不能。”

  而《音乐喜剧》交响乐“升级版”精心编排了二十余个节目,受到观众欢迎,据主办方介绍,天佑会堂共有1200余个座位,起初印制了1200张门票,却不料一天之内便一抢而空,主办方又根据场地大小加印了300张站票,同样是瞬间告罄。有人开玩笑说:“侯乐天《音乐喜剧》交响乐版交大首演的上座率不是100%,而是125%。”

  嘉宾助阵“笑”果十足  

  一开场,侯乐天便遇到了“难题”——钢琴坏了。由夏凡饰演的舞台监督告知其钢琴修好需再等十分钟,这可急坏了一向守时的侯乐天。无奈之下,场务人员搬出了一台备用的“迷你儿童版”钢琴。侯乐天一脸囧态,台下观众却是笑开了怀。  

  另一位嘉宾是侯乐天的老搭档——钢琴演奏家曲大卫先生。大卫不仅弹奏是重量级的,体型也是重量级的。两人不但配合演出了经典的“四手连弹”-----这熟悉的一幕,在2013年中播出的《越策越开心》节目中便已广受好评,掌声和欢呼声令这两位老搭档欲罢不能,干脆又从后台抬上另一架钢琴,两架钢琴对弹还是不过瘾,索性让钢琴转个身两个钢琴家面对面或是背对背玩起了互弹,秀逗笑爆全场。

  全场的高潮当属侯乐天与台下的“观众”互动环节,无论老人还是孩童,无论你在日常生活里是怎样的矜持,无一不在演员都不青春舞步里释放自己一把。最后,侯乐天与双簧管演奏者冯爽一同加演了“笑”果十足的《百鸟朝凤》+《好汉歌》+《最炫民族风》的姊妹歌曲三重唱。  

  侯乐天简介:

  青年钢琴表演艺术家,12岁自学钢琴,15岁举办个人钢琴演奏会。16岁师从著名钢琴家指挥家滕矢初先生。受音乐喜剧创始人钢琴家维克特·博尔格(Victor Borge)影响,于2010年4月创作了侯乐天钢琴《音乐喜剧》,同年12月23日首演,自此开创一门新的艺术类型,为钢琴表演领域创下新形式,成为中国第一位成功将音乐与喜剧完美结合的钢琴家。  

(责编: pp)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