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舞台致“青春” 展不同魅力

2014年02月11日10:04  京华时报 微博

  2月9日晚,由国大创艺文化有限公司与中国煤矿文工团联合制作的话剧《致青春》在国家大剧院拉开大幕,开启了连续8场的首轮演出。观众心目中久违了的“郑微”与“陈孝正”们站在大剧院的舞台上,共同追溯起自己的青春年华,带给观众有别于同名小说与电影的别样魅力。

  当晚,伴随着带有淡淡怀旧味道的钢琴声,观众们看见一个具有层层错落结构的台阶在舞台上方矗立起来,从台口一直缓缓延伸至舞台深处,而在第一层当中还别具匠心地安排了一个传送带的设计,供人物和道具渐次出现,营造出时光缓缓流逝的无常之感。在这层层变幻的台阶上,演员们以多种身份交错出现,处于青春时期的角色和成长后的他们在这里相遇、对话,进行灵魂深处的交流。

  新生代演员甘露和戴默配合默契,联手展现了郑微与陈孝正从青葱岁月一路走到成熟世故的变化过程。学校电话亭中的偶然邂逅、寝室里的秘密谈话、篮球场上的戏谑打闹、食堂中的吵架争执……一幕幕关于大学与青春的场景如同流动的画卷一般呈现在观众们面前。据悉,该剧的演出将于2月9日一直持续至16日。

 

(责编: pp)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