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观剧小黑板:人艺办大规模国际邀请展

2014年03月04日18:27  新浪娱乐 微博

  特别单元:首都剧场精品剧目邀请展演

  点击订票>>>

  曾为首都观众带来《樱桃园》、《暴风雨》、《手提箱包装工》、《唐璜》等口碑好戏的首都剧场精品剧目邀请展演,如今已成为了北京人艺每年的金字招牌。今年的第四届邀请展将是四年来规模最大的一届:100余位艺术家将在长达一个月中登台,上演六部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以色列、英国和西安的精彩作品;而其中的五部国外作品,都是北京人艺秉持“名院、名剧、名导演”的原则,从一百多部剧目中精心遴选而来的。虽然国外作品皆用当地母语演出,首都剧场的字幕屏摆放位置,将更加方便观众一边看台上,一边用余光扫字幕。

  《婚礼》

  演出时间:2014.02.28—2014.03.02

  演出地点:首都剧场

婚礼婚礼

  一脉相承前苏联话剧的白俄罗斯话剧,历史上首次来华演出,白俄罗斯最著名的扬卡·库帕拉国家模范剧院即带来他们的两部扛鼎之作——《婚礼》和《哑巴》。《婚礼》改编自戏剧大师契诃夫的作品,由9位70岁以上的“人民演员”领衔,他们将用教科书级的表演,引领观众回到契诃夫笔端一百多年前沙俄统治之下的扭曲时代,用欢闹、讽刺为病态社会下的灵魂疗伤。其实早在2012年首都剧场邀请展策划阶段,人艺就已经相中了这部当年的契诃夫国际戏剧节首推剧目,但因档期冲突等原因最终未能前来;今年邀请展,可谓了却一大遗憾。

  《哑巴》

  演出时间:2014.03.06—2014.03.08

  演出地点:首都剧场

哑巴哑巴

  本剧是一出堪比“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爱情故事,只不过背景更为宏大——法西斯正在摧毁的一个白俄罗斯村庄。原著小说作家阿达莫维奇在白俄罗斯大名鼎鼎。甚至还有以他命名的文学奖。该剧问世后甚至拿奖拿到手软,2006年还被俄罗斯翻拍成电影。

  《弗兰肯斯坦的灵与肉》

  演出时间:2014.03.09

  演出地点:首都剧场

弗兰肯斯坦的灵与肉弗兰肯斯坦的灵与肉
剧照剧照

  该剧2011年由英国国家剧院制作,英国最炙手可热的“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和约翰尼·李·米勒两人演出,并将带来互换饰演科学怪人和恐怖怪物两个角色的两个版本。原著由玛丽·雪莱创作,被公认为世界上首部科幻小说,讲述了一位人体生命科学家和他创造出的怪物之间的冲撞与毁灭。该剧导演丹尼·博伊尔以执导《猜火车》、《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等电影闻名,还担任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总导演。他本次试手执导话剧,便一举摘得英国戏剧的“奥斯卡”大奖——劳伦斯·奥利弗奖。这也是首都剧场首次尝试上映戏剧电影。

  《从莫斯科到佩图什基》

  演出时间:2014.03.14—2014.03.16

  演出地点:首都剧场

从莫斯科到佩图什基从莫斯科到佩图什基

  前苏联作家维涅季克特·叶罗菲耶夫的长诗小说《从莫斯科到佩图什基》被誉为“俄罗斯后现代文学的开山之作”。它讲述了一个酒鬼从金碧辉煌的莫斯科到被上帝遗忘的佩图什基的神秘之旅。俄罗斯圣彼得堡波罗的海之家剧院将其改编成话剧,由乌克兰

  著名导演安德烈·卓达克操刀。这部作品有着魔幻色彩和诗意表达,而且将俄罗斯表演学派的心理表现刻画到极致。由于作品时长3小时40分钟,届时首都剧场将破例为其提早半小时开演。

  《耶路撒冷之鸽》

  演出时间:2014.03.21—2014.03.23

  演出地点:首都剧场

耶路撒冷之鸽耶路撒冷之鸽

  以色列盖谢尔剧院今年已是第三年来华演出,2012年他们带来的《敌人,一个爱情故事》,已经去年在首都剧场邀请展上广受好评的《唐璜》,让我们对这所被《纽约时报》称赞为“世界上最伟大也最重要的剧团之一”的俄罗斯移民剧院充满期待。本剧改编自享有国际声誉的以色列作家梅厄·沙莱夫的同名小说,是剧院创始人兼艺术总监叶甫根尼·阿尔耶的代表作,被当地媒体誉为剧院有史以来最好的作品。讲述了发生在中东战争硝烟中的一段爱情传说。

  《明天》

  演出时间:2014.3.21—2014.3.23

  演出地点:首都剧场

耶路撒冷之鸽耶路撒冷之鸽

  该剧由西安演艺集团话剧院制作,北京人艺导演任鸣执导,周一围、孙茜等主演。讲述了一对童年的伙伴在医院的病房里相遇,一个是见义勇为而负伤,一个是瘫痪了18年、自杀未遂。前者意外地发现后者的不幸致残,是自己儿时的一次恶作剧造成的。该剧根据“武汉好人”方俊明的真实事迹改编,以立意高远、构思独特的戏剧呈现弘扬了民族精神和人间大爱。(奚牧凉/文)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