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色天香》人鱼小姐张瑞希挑战黄梅戏

2014年03月07日16:36  新浪娱乐 微博
张瑞希 张瑞希
张瑞希 张瑞希

  新浪娱乐讯 3月8日(本周六)21:10,天津卫视《国色天香》迎来首位外国竞演明星,韩国明星张瑞希[微博]以“先观战后参赛”的方式加盟节目,首唱黄梅戏版《月亮代表我的心》,对于爱情表示可以接受十岁以内的“姐弟恋”。而之前以酷似“蛇精”的女妆造型首秀的霍尊,决定“一旦到底,打造自己的中国疯”。

  张瑞希挑战黄梅戏

  演员张瑞希对于为什么选择到中国发展,首秀选择参加《国色天香》,她说,“自己非常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觉得这档节目的创意非常好,现在很多传统文化都在渐渐流失,这样的节目可以将传统文化传播下去。”

  张瑞希在本周六的节目中挑战黄梅戏,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让评委们表示很震惊。中国的传统戏曲博大精深,对于一个中国人都很难在短时间内驾驭,而《国色天香》这档节目还要将流行歌曲改编成戏曲的唱腔,这个挑战难度张瑞希则表示语言是自己的最大问题,“遇到了很多的困难,本来中文也不太好。先要把台词背下来,而且这种唱法是我之前从来没有尝试过的,不过改编过的歌曲真的与众不同。”

  张瑞希说“这两部韩剧(《继承者》和《来自星星的你》)在自己国家也很受欢迎。之前《还珠格格》在韩国也非常火。希望中韩的电视剧可以多交流,更多的中国电视剧在韩国热播,也能获得很高的人气。”在近年来的韩剧中,不难发现一个现象,不管是可以听见他人心里声音的特异功能男,还是穿越而来的外星人,都是“姐弟组合”,对于这个现象张瑞希说:“姐弟恋的剧本设计不是因为在韩国女明星的断层造成的,主要是因为在韩国现在姐弟恋很常见,所以在电视剧中才会经常涉及到这个方面。”而被问及是否能够接受姐弟恋,张瑞希开心的张开两只手,“当然,十岁以内的都可以。”

  霍尊全装反串男旦“为戏发狂”

  继上次演唱京剧版的《千里之外》大获好评后,本周霍尊再次以周杰伦的一首《烟花易冷》改编京剧前来迎战。上次的演出中,霍尊并没有带全妆上台,这让他感到很遗憾,这一回他再度反串京剧旦角表示终于弥补了自己的遗憾,不仅将全套装束穿戴上身,更是勒上发套以求达到最佳效果,“发套勒得太紧,感觉脑子有点缺氧,喘气也有些困难,特别难受的。”

  霍尊形容自己,“以前从来没接触过戏曲,就是个零”,但他对于参赛的角色选择却很有自己的想法,认为自己“最擅长的还是旦角,不如就一旦到底”,被问及有人质疑靠反串才获得晋级时,他表示“这个没什么,不是每个人都要特别杂什么都会,还是要根据自身的条件来。我自己的条件自己最清楚,我最擅长的还是旦角。所以如果我唱旦角以外的话我知道我肯定不适合,所以不适合的话唱出来反而会拙劣,观众肯定会不喜欢,这样还不如就一旦到底,把旦角发挥到极致。”

  霍尊第一次的男旦造型被网友们称为是“蛇精病”,他笑称这期节目里自己真的变成蛇精了,因为这次的造型是十分经典的白娘子。

  从参赛到晋级,霍尊说:“我接触戏曲之前,对我很陌生,甚至我一点儿不喜欢戏曲,人家放戏曲我也不会爱听,但真正自己会了一点以后,就尝到甜头,发觉到其中的魅力,由衷的喜欢,就像我现在。”他自己也透露“最近给一个游戏写过主题曲,正好是我在参加《国色天香》比赛期间接到这个工作,我就写了一个摇滚的,但是也有一点中国风,还感觉意犹未尽,就加了一点戏曲念白进去,感觉还真不错。”

  与霍尊“一旦到底”的战略不同,一向擅长二人转这一表演形式的丫蛋[微博],在本场表演中尝试越剧,吴侬软语的《万水千山总是情》被丫蛋的高音唱出了另一番味道。而李玲玉将一首韩国歌曲《大长今》改编成了越剧版,甚至亲力亲为为寻找搭配的服装。王小利[微博]不仅用二人转版《小芳》还原了刘能的初恋,还大秀手绢绝活瞬间把舞台气氛炒热。闫学晶和慕容晓晓[微博]则分别以融合京剧、评剧及二人转唱腔的《家在东北》和越剧版《美人吟》作为本周竞演曲目。(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