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青蛇》赴肯尼迪艺术中心 美国首演

2014年03月28日10:5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青蛇》剧照之小青(秦海璐)、法海(辛柏青) 《青蛇》剧照之小青(秦海璐)、法海(辛柏青)
《青蛇》剧照之素贞(金戈)、许仙(董畅) 《青蛇》剧照之素贞(金戈)、许仙(董畅)
《青蛇》剧组准备美国首场演出 《青蛇》剧组准备美国首场演出
肯尼迪艺术中心《青蛇》海报 肯尼迪艺术中心《青蛇》海报

  新浪娱乐讯 美国华盛顿时间2014年3月27日19点30,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田沁鑫话剧《青蛇》,在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的艾森豪威尔剧场,拉开美国首演大幕,并将连演4场。《青蛇》此次亮相美国,是应肯尼迪艺术中心邀请,作为中国代表剧目,参加该中心首度举办。这也是肯尼迪艺术中心,首次越过官方文化机构,直接邀约中国戏剧作品。

  话剧《青蛇》,根据香港作家李碧华同名小说,以及流传600年之久的中国民间传说“白蛇传”改编。田沁鑫创作时,以人、佛、妖三界立意,对李碧华眼中的“宋代传奇的荒唐真相”,进行了大量的改编和当代解读。世风街景、百姓人家、男群女众、佛界妖境,在她的舞台上,观众再熟悉不过的故事,不失中国古典韵味,兼具现代清新气息。加之该剧语言中有禅语、情节中有禅机,四位主演秦海璐、辛柏青、金戈、董畅表演精湛。

  话剧《青蛇》此次演出,是肯尼迪艺术中心,首次越过官方文化机构,直接邀约。今年,肯尼迪艺术中心首度举办2014世界戏剧艺术节,集中展示来自全球范围,代表当今世界戏剧最高水准的19部作品,《青蛇》是中国代表剧目。因而,话剧《青蛇》此次亮相肯尼迪艺术中心,将会在中国戏剧史上画上浓重一笔。(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