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名家于万增收徒传艺:要多学多问

2014年05月27日11:2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5月24日,京剧表演艺术家于万增在北京正式收青年演员周晓盟为徒,茹绍荃、李鸣岩、钮骠、沈世华等京剧名家到场祝贺。于万增表示,小生行当不好学,要求周晓盟刻苦练功,并希望他能多学多问,不要局限于跟自己一个人学戏。   

  于万增出身梨园世家,他于1960年考入中国戏曲学校,师承姜妙香、阎庆林、陈盛泰、黄定、茹绍荃等先生,并拜在小生名家刘玉麟先生门下,数十年来潜心研习姜派艺术,代表剧目有《群英会》《白门楼》《罗成叫关》《柳荫记》及新编历史剧《白衣渡江》等。

  当天拜师仪式上,于万增期望徒弟周晓盟能多学多问,不要局限于跟自己一个人学戏,“今天到场的好多艺术家都是我的老师,周晓盟拜师之后,我会多花费时间教导,也希望他能到我的老师家里去学、去问。”周晓盟表示,在中国戏曲学院学习期间,跟于老师结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这次拜师也是一直的心愿,要努力学好姜派小生艺术。

(责编: pp)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